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作家生活感悟語錄

不要做廉價的自己,不要隨意去付出,不要一廂情願去迎合別人,圈子不同,不必強融。

分享作家筆下的生活感悟語錄:

接受一切,

然後悲劇就消失了。或者至少,悲劇變得不那麼沉重了,而你就在那裡,在這個世界無拘無束地前進。

——艾麗絲·門羅 《親愛的生活》

現在看來,能在旅途中留下記錄,是一件多麼好的事情。照片,文字,書,還有感情。這些都是時光曾經存在的印。我們的生命,亦是一段看不到終點也無法有歸途的長路。

——安妮寶貝《薔薇島嶼》

一個人最好的模樣大概是平靜一點,坦然接受自己所有的弱點,不再因為別人過得好而焦慮,在沒有人看得到你的時候依舊能保持節奏。這樣或許會走得很慢,但會走的比誰都堅實,不用害怕一腳踩空,也不用害怕走到別人的軌道上去。

——《我只是不想和大多數一樣》

人不是向外奔走才是旅行,靜靜坐著思維也是旅行,

凡是探索、追尋、觸及那不可知的情境,不論是風土的,或是心靈的,都是一種旅行。

——林清玄

你若愛,生活哪裡都可愛。你若恨,生活哪裡都可恨。你若感恩,處處可感恩。你若成長,事事可成長。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無處可躲,不如傻樂。既然無處可逃,不如喜悅。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豐子愷《豁然開朗》

父母親,對於一個二十歲的人而言,恐怕就像一棟舊房子:你住在它裡面,它為你遮風擋雨,給你溫暖和安全,但是房子就是房子,你不會和房子說話,去溝通,去體貼它、討好它……我猜要等足足二十年以後,你才會回過頭來,開始注視這沒有聲音的老屋。

——龍應台《親愛的安德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