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夫妻相處的七大“戒忌”


夫妻之間朝夕相處,日子久了難免會有摩擦發生。如何將這些摩擦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是一門學問。現將夫妻間平時說話的“戒忌”及“冰釋”策略整理少許,以應對夫妻生活中可能出現的不快:
◆一戒:“我警告你……”夫妻間最忌盛氣淩人,警告這個警告那個——去警告你上司試試?
冰釋策略:反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對你的警告提出嚴重警告!”如同繞口令一樣,保證對方噗哧一笑。
◆二戒:“我對你說過幾千次了……”一句話說了幾千次,累不累啊,乾脆去當答錄機好了。
冰釋策略:別發火,慢慢地回答他(她):“我也聽了幾千次了,
不過還有信心聽下去,你說吧,我記數。”對方也許一句話也不想說了。
◆三戒:“你一輩子都……”誰也不是預言家。別說是後半輩子了,就是對方婚前的事兒,你也不一定全知呀。
冰釋策略:“哎呀,你真行啊,知道我一輩子的事,那麼請把我三歲時的事兒講幾件吧。”
◆四戒:“笨得像豬”或“你穿啥都醜死了”,這是對自尊心的殘酷打擊。
冰釋策略:“這叫物以類聚呀!” 對方會感到自己說錯了,恨不得打自己嘴巴。
◆五戒:“跟你結婚倒透黴了。”其實,真正倒楣的人是不會說出口的,他(她)只會暗自垂淚。
冰釋策略:“真是太好了,倒透黴了,物極必反嘛,你的鴻運肯定來了!”
◆六戒:“你盡是……”羅列一大堆缺點,誰沒有缺點,只看缺點不看優點,任何人都會被看成是壞蛋。

冰釋策略:“有我這些缺點做你的陪襯,你會更加光彩照人呀!”對方心裡肯定會樂滋滋的,儘管他(她)臉上還氣哼哼的。
◆七戒:不假思索,“離婚”脫口而出。一般人的反應是,離便離,誰怕誰呀!真要離了,又後悔不及。
冰釋策略:此時不能火上澆油,畢竟不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應等對方平靜下來後,再冷靜地與他(她)交談。不是怕離婚,而是離要離個明明白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