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賭博遊戲

愛情就像是一場賭局,當你咬咬牙狠心投下所有籌碼的時候,你就該隨時準備接受一個一敗塗的結局。籌碼的成分各式各樣,身外之物體內之心,還包括其他無形之物。就如時間,還有耐性。
而她,從來都沒有想過會輸。
就是因為那般掉以輕心,把這場賭局看得過於簡單而單純。以致在最後開局的一刻,她因為驚愕而全盤皆輸。
這一輸也還輸得真徹底。
直到後來她才知道,原來在這場賭局中落敗的,不止她一個。
他們相識的時間不長,可是他們在第二次見面的時候開始交往。
是藍先追求她的,從他見到她的第一眼起他就確信她就是他要找的女人。

不需要瞭解,不需要溝通,不需要征得她的同意。
在第一次見面分手之後他就往她手機發了條資訊,說我們拍拖吧,我很想你。
儘管她心中猶豫卻不知該如何拒絕,藍的語氣志在必得。她心裡微微一緊,竟然就這麼同意了。
在這場賭局中大家開始進入角色。
他押下他的籌碼,他的自信和肯定。
她押下她的籌碼,她的信賴和期待。
然後他們開始按遊戲規則前進,小心翼翼地交往起來。
一切重頭開始,從陌生到瞭解。她發現原來他長得高大那麼好看,他發現原來她是那般可愛如此單純。
當他把他的朋友文介紹給她的時候她心裡顫了一下,因為她看到她喜愛的長頭髮。
然而她只是禮貌地沖文笑笑,
然後有點尷尬地聽著文開玩笑地叫自己“阿嫂”。
儘管感覺有點不自在,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甜。她喜歡那種被人肯定的滋味。
藍與朋友間每一次的聚會都會帶上她。她乖巧地跟在他的身後,任由藍介紹說她是自己的女人,然後有點虛榮地接受別人投來的羡慕的眼光。
和文亦漸漸熟悉不再拘謹,理所當然地聽他叫自己“阿嫂”。
藍總會令她感到自己很寶貝。在不知不覺中她加大了自己的籌碼,同時對結局的野心也日益擴大。
然而並沒有人知道,有人在暗中加入了這場賭局,也押下了籌碼。
這已不是一場一對一的遊戲。
戀愛中的誤會和爭吵不過是家常便飯,她的錯不在於此。她只是錯估了自己的判斷力,
還有混淆了人與人之間的信賴和感情。
和藍開始爭吵的時候,她無助而淚流滿面。
她第一時間想到了文,只有他才能幫她找到藍。
她期待從文口中得到更多關於藍的消息。藍的想法,藍的過去,還有藍現在在哪裡。
而在她孤獨難過的時候,得到的卻是文的陪伴。不知為何,文樂此不疲。她也沒有多想。
 她總是以為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很單純,愛情,友情,每個人都會規規矩矩地去尊重。
可當她和藍再度爭吵的時候,她聽到藍憤怒地質問。
他問她成天找文幹什麼。
她想辯駁卻觸碰到他不信賴的眼神,她用手捂住嘴巴半天說不上話。
解釋,早已經失去它應有的作用。
她萬般委屈地向文求助,只有他才清楚一切。迎來的卻是文熾熱的眼神。

離開他吧,來我的身邊。文留給她這樣一句話。
不是的,不是這樣的,你知道我當你是好兄弟的是不是,你知道我每次找你都是為了藍得是不是!
文的表情變得痛苦而冷漠。
難道你以為一個男人能夠那麼偉大隨叫隨到地在你身邊安慰你嗎,難道你體會不到藍對你的降溫而我對你的好嗎!
她忽然就明白了許多。
她終於知道她和藍之間為何總有數不清的矛盾了。
她終於知道她對藍的信任為何每況愈下了。
她終於知道為何文總會在他最需要藍的時候及時地出現了。
她失望而絕情地對他說,我們分手吧,然後頭也不回地奪門而出。
藍在電話中無情而憤怒地向她咆哮,滾,別再找我。
她從文的懷抱中掙脫出來說對不起,
我並不愛你。
文在漫長的等待中終於做出決定,你走吧,我不是他的代替品。
時隔一年多之後的某一個夜晚她突然接到藍的電話。
他說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那時候不該那樣對你,要不是那傢伙…其實你有沒有恨過我?
她輕描淡寫的回應說不要緊了我在沒恨你了。
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嗎?他終於說出了一年前她最想聽到的話,可是而今她的回答早已時過境遷。
他問她,你還愛我嗎?
她說,曾經愛過的。
他沒再說話,彼此心中都有了答案。
她想起一個月之前遇到文的時候文跟他說,說他和藍已經沒有聯絡好久了,說自己很對不起他們當年要不是他他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了。
她亦輕描淡寫的回應說哦不要緊了。

到最後她終於知道這一場賭局全盤皆輸,沒有人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兩個人男人在遊戲結束之後承認了自己的過錯,而她卻深深知道,在這場賭局中真正出錯牌的人是自己。
索求的同時,失去的要更多。
這就是愛情。
危險而不理智的賭博遊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