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珍惜人生中的每一個段落(第68篇)

說你說我

作者:邴正

——【讀者卷首語】精品美文第68篇

一雲遊僧曾問佛祖:“我存在嗎?” 佛祖不答。又問:“我不存在嗎?” 佛祖仍不答。

雲遊僧失望而去。

弟子阿難不解,問佛祖為何不答。

佛祖雲:“問'我是誰’,意味著尋找生活道路。而生活道路不能一言以蔽之,因為道路還沒有走完。”

“我是誰”,是每個人面臨的不言而喻的常識和生活前提,但又是一個令人百思不得其解、求索終生的難題。因為人是邊走邊問,發問的時候,已是人在旅途之中,個人的自我,還沒有最終定形。

於是,人只好邊走邊問,路沒走完,就沒有最後的答案:路若走完了,要這個答案也沒什麼意義了。關於個人的自我,不會有終極答案,這答案就在人生的一串串腳印之中。

你是誰?你就是你走過的那一條條道路,就是你在世間留下的那一個個忽隱忽現的痕跡。

人生在世,要珍惜人生的每一個段落。每一個段落都是你自己,

一旦寫下就永遠都抹不掉,無論是恥辱還是輝煌。

人生中既沒有永遠的落伍者,也沒有永遠的幸運兒;既沒有永遠的懦夫,也沒有永遠的英雄。薩特說得好,人不是裁紙刀,裁紙刀註定是裁紙的,但人可以改變自己。

珍惜生活的腳步,因為人生不能重複。我很欣賞盧梭的那句名言:“我獨一無二,我知己知人,我天生與眾不同;我敢說我不像世界上的任何人。

如果我不比別人好,那麼我至少跟別人兩樣。大自然鑄造了我,然後就把模型打碎了......”

(摘自《現代交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