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詩詞名句

《詩經》中的好詞好句和唯美的句子


《詩經》中的好詞好句和唯美的句子
1、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2、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3、一日不見,如三秋兮。 4、悠悠蒼天,此何人哉? 5、月出佼兮,
佼人僚兮 6、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7、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8、秩秩斯干,幽幽南山。如竹苞矣,如松茂矣。 9、終風且暴,顧我則笑。謔浪笑敖,心中是悼。 10、豈曰無衣?與子同袍。豈曰無衣?與子同澤。
11、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行道遲遲,載饑載渴,我心傷悲,莫知我衷。 12、夏之日,冬之夜,百歲之後,歸於其居。 13、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濡以沫,相掬以濕,不若相忘於江湖。 14、桃之夭夭,爍爍其華,之子與歸,易其室家。 15、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瑤,匪報也,永以以相好也。 16、北風其涼,雨雪其霧。惠而好我,攜手同行。 17、彼黍離離,彼稷之苗。行邁靡靡,中心搖搖。 18、綢繆束薪,三星在天。今夕何夕,見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19、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20、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21、鶴鳴於九皋,而聲聞於野。 22、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23、君子作歌,唯以告哀。 24、寧為秋霜,勿為犬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