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詩詞名句

冰心《繁星·春水》好詞好句摘抄

冰心《繁星·春水》好詞好句摘抄 《繁星·春水》是冰心的兩本詩集,一本叫《繁星》,一本叫《春水》,後被合併為一本。這兩本詩集用冰心自己的話來說,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到一個詩集裡。這兩本詩集是冰心生活、感情、思想的自然釀造,在中外享有很高的聲譽。其詩集的主題是:母愛、童真、自然。
《繁星·春水》裡的好詞摘抄: 頌贊 朦朧 憔悴 縹渺 嗔恨 慰樂 潺潺 料峭 堪憐 禁錮 緘默 萎謝 鬱倦 黯談 淒動 迷惘 寥廓 誆弄 壅塞 踽踽 悵惘 《繁星·春水》裡的好句摘抄: ◆青年啊!為著後來的回憶,警惕著意描你當初的丹青。 ◆輿論的花,開得愈大;行動的果子,結得愈小。 ◆空中的鳥!何必和籠裡的錯誤爭噪呢?你自有你的天地。 ◆這就是你付與我的萬縷柔絲. ◆一回頭又添了幾顆光明 ◆繁星般嵌在心靈的天空裡 1.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繁星.一五九》 2.母親啊!撇開你的發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置。——《繁星.三三》 3.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繁星.二》 4。嬰兒是巨大的詩人,再不完整的語言中,吐出最完全的詩句。——《繁星.七四》 5.嬰兒,在它抖動的叫聲中有無窮神秘的語言,從最初的靈魂裡帶來,要告知世界。——《春水.六四》 6.平常的池水——臨照了夕陽,變成金海!——《春水.二三》 7.家鄉的海波呵!你那飛濺的浪花,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磐石,現在也怎麼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繁星.二八》 8.當青年人肩上的重任突然卸去時,他英勇的心便要因寂寞而悲痛了!——《春水.一00》 9.發明新海洋的,不是那滾滾的波浪,卻是它底下渺小的泥沙——《繁星.一五一》 10.造物者——假使在永恆的性命中只容有一次極樂的應許,
我要至誠的求著:“在我母親的懷裡,母親在小舟裡,小舟在月明的大海裡。”——《春水.一0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