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畢業就分手 為何多數大學戀愛撐不下去

畢業就分手 為何多數大學戀愛撐不下去

現在有很多青春愛情類電影充斥著人們的眼睛和大腦,事實上,那些紙上和銀幕上的青春相對于現實生活中的情感與生活來說,

始終是膚淺而沒有生機的。大學時期的戀愛,就像是人們手中緊握的沙子,握得越緊,流逝得越迅疾。大學時期的戀愛往往意味著一旦畢業就會分手。為什麼大學時期的戀愛總會分手呢?原因如下。

一,情感認知膚淺。

大學生對於情感的認知不深刻,太膚淺。大學生當然要以學業為重,但現在的大學不僅僅只是提供讀書的場所,更成了學生戀愛的天堂。反正脫離了父母的約束,遠離家庭,莘莘學子開始一邊讀書一邊戀愛。大學生活無疑是一個人成長的轉折時期,對一個人的成長至關重要。戀愛並不是大學生必須具備的條件。很多大學生戀愛時存在著跟風的思想,覺得室友或同學都在戀愛,

為了不掉隊,不落伍,於是也匆忙選擇戀愛。這樣的戀愛認知顯然是膚淺的,這也為後續的分手埋下了伏筆和隱患。

二,責任意識不強。

大學生沒有什麼經濟來源,談戀愛根本就只是圖個新鮮熱鬧,大學生的肩膀都很稚嫩,根本承擔不起婚姻與家庭的責任。

所以,戀愛對大學生來說,只是一種人生經驗與體會。讀大學,如果沒有談過戀愛,會被人恥笑的。於是,大學生才開始紛紛談起了戀愛。而且,青春荷爾蒙這種東西是不受控的,遇到了怦然心動的對象自然想要與之交往。但是,戀愛的過程或許可以很浪漫很美好,而戀愛一旦接觸到嚴峻的現實,比如畢業找工作等,則會處處碰壁。大學生對於情感戀愛的責任意識不強,也是導致大學時期的戀愛總會分手的很重要的一個原因。

三,未來誘惑太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