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給還在念書的學生們說的

一篇給還在念書的同學們的青春勵志文章,看過後,你還不學習,那就是思想有問題了。 寂寞 一個人早起晚睡不難,但在一群晚起早睡的人中早起晚睡不簡單。
沒人陪你占座,沒人陪你背書,沒人陪你寫作。學習就是孤獨的。 食堂,寢室,教室,你就只能去這三個地方。廁所你都要算好時間再去。 沒人經常短信你,沒人經常鼓勵你,沒人一直關注你。不管是打雷下雨下雹子還是刀子,都要早起前行去學習,你的夥伴會貪睡不去,但不可以是你。 你的同桌室友飯友學友各種友都可以中途打斷他們的計畫,你不可以!你要學習。 你一個人背著書包跑來跑去,你以為很傻很土很幼稚嗎? 別人笑,是羡慕,你笑,是自信。 欲望 想睡懶覺,想看電影,想吃大餐。但是他們都是花時間的事,佔用學習時間的事。 可以放假,可以休息。可要是每天多睡2小時,一年就多睡掉30.4天,一個月沒了。
每天看兩集電視,又是一個月沒了。 你還慚愧啊? 享樂 她去看演唱會了,他去唱K了,他們去開房了。 都和我無關,因為我要學習。 他們打遊戲,他們蜜月旅遊, 都和我無關,因為我要學習。 鐘南山也堅持運動打籃球,每天都跑步。但是人家大年三十上午還在搞研究。 沒資本還不學習? 沒背景還不學習? 智商不夠還不學習! 你好意思一把年紀了還吃爸媽的麼。 你有touch nano shuffle iPhone macbook,是你掙的麼? 你穿Burberry噴Dior拎Prada,你兒子用什麼? 你爸給你買房買車,你付得起物管,付得起年檢麼? 你穿什麼,用什麼,開什麼,住什麼,什麼都不算。 你讀什麼,看什麼,想什麼,做什麼,什麼都重要。 教室前排的姐姐在你來之前就在那GRE,你走了,從寢室出來打水,她還在GRE。她GRE她GRE她GRE,你連四級的分都刷不夠。
週末你多睡一個小時,到教室,自己的位子都被人占了,你還好意思說,同學,對不起,這是我的位子? 為了多睡一下,你丟掉了自己的位子,值嗎? 你智商不高,情商不高,各種商不高;你背景不夠,資本不夠,各種不夠;你還不學習? 你高中傻乎乎的把自己家的全套鑰匙送給女朋友,你以為很浪漫很抒情很溫柔很韓劇? 你不學習,你連一個鑰匙串都買不起。 你追求加內特詹姆斯科比麥迪鄧肯霍華德…… 你不學習,連一張季前賽門票都買不起。 你想去荷蘭,想去普林斯頓,想去各種地方。 你不學習,你就繼續想吧。 別人花言巧語追女朋友,別人週末上街大包小包,別人假期飛來飛去。 都不關我事,我要學習。 別人蹺課,兼職,
遊戲, 都不關我的事,我要學習。 你說我沒智商,沒背景,沒資本。 沒關係,我要學習。 你說我固執,老套,OUT。 沒關係,我要學習。 所以,學習就是一件要耐的住寂寞放的下欲望舍的得享樂的事。 你好意思那麼懶那麼不守時那麼吃那麼玩那麼?哩叭嗦不看書麼! 你好意思穿著各種簽名在校園裡面遊蕩,你好意思整天插U盾上淘寶? 你要學習,你要學習,你要學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