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誰是女人下廚的動力


如果沒有一個男人願意對著你做出的飯菜狼吞虎嚥,廚藝再好,再有情趣的女人,也會懶得下廚。

-廚娘的命運就是這樣,在“饑餓的狼”的眼裡,遠遠不如飯菜可愛。


“我今天晚點回去,也許在單位吃飯。你自己先回家吧。”接了電話,有點落寞。再


美麗的家一個人也是讓人興致大減。轉念一想,不用做飯,可以隨心所欲地吃零食、看DVD、煲電話粥,也不錯。於是興高采烈地去超市買了花花綠綠的一大堆,興沖沖地回家。


正當我快活地享受著暖風、音樂、雜誌時,電話鈴響了。“老婆,想吃你做的麵條了。”電話那邊是老公略帶疲憊的聲音。

“好呀。你要是現在能回來我就給你做。”(抬頭看了看表8點鐘,節目肯定沒做完呢。嘿嘿。)帶著幾分調侃地說道。“好呀好呀。今天的節目比較短,現在就做完了。盒飯太難吃,那我現在就回去了。二十分鐘以後到。”他興沖沖地掛上電話。


笑了笑,對著餅乾筒歎了口氣,朝冰箱走去。腦子裡飛快地想著,做什麼呢?打開冰箱,深紫色的茄子靜靜地躺在那裡。“茄丁面”吧。主意打定。從裡面一樣樣地拿出晚餐用的原料。


兩個人的飯,實在是多也不是少也不是。做得多了,吃不了多少,剩下的飯菜命運多半是進垃圾箱,太浪費;做得少了,覺得又愧對老公和自己的胃。在我心中,好主婦的晚餐,就在色香味、營養成分、量多量少之間精心地計算著。

剛好夠兩個人吃,營養均衡,色、香、味又要好,真是門學問。而這種學問需要時間和練習,當然還要有心情,才能做好。


二十分鐘,應該夠了。想想最初搬過來時準備飯菜的笨手笨腳,自己都覺得好笑。生活真是鍛煉人。一邊準備,一邊哼著輕快的歌。一句話突然冒了出來:女人結婚,是因為喜歡一道菜就開了一個飯館,以後的生計都在上面,所以大多全心全意。嘿嘿。不過,女人下廚,男人還真的是動力。如果沒有一個男人願意對著你做出的飯菜狼吞虎嚥,廚藝再好,再有情趣的女人,也會懶得下廚。


醬肉切片,黃瓜切絲,黃豆焯好,一一碼放在盤子裡,茄丁炒好盛在粗陶的缽中,麵條用涼水過好拌上香油,二十分鐘一切OK。剛把臉上的汗漬洗掉,

門鈴就響了。微笑著迎他入門,而他的目光卻透過我飄向餐桌。廚娘的命運就是這樣,在“饑餓的狼”的眼裡,遠遠不如飯菜可愛。


“嗯,還是自家的飯好吃。”打著飽嗝的“狼”終於有時間說話了。簡單的一句話卻讓廚娘很有一種成就感。


這時候最適合的就是放一段幽幽的音樂,坐在沙發上點燃一支煙,可以什麼都想也可以什麼都不想。於是,兩個人走到窗前,一起聽著音樂,他翻看著報紙,我只是靜下來聽著音樂,偶爾有一搭無一搭地聊著閑天。目光透過窗簾的縫隙,看著清亮的夜空。有星有月有雲。那一刻,突然覺得時間是靜止的。那一刻,突然覺得地老天荒並不可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