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體面地戒掉你單戀的男人


因為不知對方意想如何,從單相思到表白,難免會誕生一個傻冒。向人坦露心跡,又被人拒絕,就像有呼沒有吸———不順。所以我願意為朋友兩肋插刀、代勞表白。


最近,一朋友過生日,我問她願望是什麼,她婉轉地訴說,早就喜歡一個同學,他 去英國兩年才回來,兩年間保持E-mail聯絡,大家挺投契,但不敢跟他表白那個意思。


我向她確認,他有嗎?她說好像沒有聽說過。


單的靈魂總是要吸收另一顆靈魂的感情來充實自己。我不想她這樣耗青春,仗著自己當記者臉皮夠厚,要到他的手機。轉身就給他打電話求見面。

等朋友回過神來,料想我要去找他表白時,我已坐在公共汽車上了。


不巧,當天他忙著開會,要比約定時間晚兩小時,我抱定信念,堅持等下去。等的時候,我反復練習我的臺詞,第一句就問你有女朋友嗎?然後說,其實××一直對你很有好感,你能接受她嗎?你知道明天是她的生日嗎?你能不能明天去找她?……


呵呵,準備好了。雖然以前沒見過他,但老遠看到一俊朗男生朝這邊跑過來,我就心裡高興,我只不過說自己是××的朋友,他還這麼重視這次約會。那麼,他應該是很重視××的了。


我習慣性地拿出名片,沒想到他憨憨地樂,你要採訪我!?這下倒讓我錯愕,我連忙否定,說我只是來問你一個問題的:“你有女朋友嗎?”剩下的話已經排好隊等著說出口。


可惜,他的答話差點讓我的下巴掉下來,他說有啊。我所有預備好的臺詞都不需要了,那就算了,再見。回去的路上,我告訴朋友,說他一直給了你錯誤的資訊,我沒能幫你表白。朋友反而一個勁兒安慰我。


隔一天,朋友打電話,說他昨晚給她打了電話,說他猜得出來我本來要說什麼,但他目前已經有了感情穩定的女友,他們約好以後都是朋友。


雖然我到現在都覺得自己很傻冒。但那男生難道不是一個受潮的香煙嗎?曾經一直吊著她的癮頭。現在,她終於能很體面地戒了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