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從單戀的幻影中走出來


情竇初開後,少男少女必然會對異性產生好感、傾慕、崇拜的感情。一部分人甚至會對異性產生情感依戀,而這種依戀通常對方並不知曉,所以我們稱之為“單戀”。單戀與失戀不同,單戀雖有鍾情的目標,但雙方從未有過感情的融合與交流,只是一廂情願的苦苦相思。嚴格地說,它不能叫戀愛,只是的一種錯覺。

單戀有多種類型:羞怯型。這種類型的人,默默地、強烈地愛著一個異性,但由於害羞,或是膽怯,不敢向對方吐露真情,因而陷入無邊的自我苦惱中。執拗型。向某一位心愛的人表達了愛意,卻遭到了拒絕,

但熱烈的愛情並不因此消減。 幻想型。所愛之人遠在天邊,飄在雲端,渺渺茫茫,可望而不可及,或是明星,或是英雄。明知連走近對方的身邊都毫無希望,卻無法熄滅心中的感情,日夜空思念。

單戀者的心理狀態是各不相同的。羞怯型的單戀者,往往把所愛的人看得很高,把自己貶得很低。他們把理想的光環加在對方的頭上,並被心造的光環罩住了雙眼,愈發覺得對方高不可攀,自己卑微低賤。他們唯恐吐露心曲以後,遭到拒絕,或受到奚落,連愛的希望也失卻了,因而寧願把熾熱的埋在心底。 無論是羞怯型、執拗型還是幻想型的單戀者,他們共同的特點是感情真摯、強烈、纏綿,揮之不去,斬之不斷,即使滿腔熱情得不到一絲一毫的回報,

仍不改初衷。他們的另一個心理特點是不肯或不敢正視現實。事情已經再明白不過了,根本沒有相戀的可能,或者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卻仍懷抱希望,不肯罷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