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情感配方 分手是一項技術活

分手是技術活

最佳分手方式

每段感情都是不同的

“處理分手的手法與你是如何經營這段感情有關。”紐約市為基精神分析和精神治療醫師人員利伯曼博士說,

他是專門研究人們的關係問題。

首先,並不是每一段關係的結束都需要轟轟烈烈。沒有硬性規則說明你們已經進入了戀愛階段。

“有一些人憑著他們約會了兩次就認為他們是情侶關係,也有人覺得就算約會了很多次也能表明他們是情侶關係。”利伯曼說:“如果你們只約會了兩三次,那不再打電話就說明你想結束關係,但如果你們之間經歷了某浪漫事件或有性接觸,打電話告訴對方是比較禮貌的做法。”

“有時,不打電話比較容易,這些人只會轉身跑掉。”她坦承。網上約會的爆發,使情況更加複雜,因為實際分手是必要的。

“當人在互聯網上戀愛時間長了,就會有打電話給對方的衝動,

可能需要較長的時間你才有勇氣要求見面,這可能又會產生問題,因為你們已經非常喜歡對方,然後,當他們最終見面時,你會發現有很多地方表明你們彼此不適合。”她說。

由於網戀的流行,分手前的徵象也改變了,利伯曼說。“如果你見到你的網戀物件在網路找其他人聊天,你很可能被人甩了。”她說,這比約會時冷落對待或不打電話更狡猾。

不要通過發電子郵件說分手

著名歌星小甜甜 布蘭妮透過文字資訊與她現任丈夫凱文(微博)分手的事被廣泛報導。不過,短信、電子郵件,或其他高科技的資訊傳送系統,不是結束浪漫的關係的最好媒介。

“如果只是萍水相逢,不是認真經營,發短信結束也可以。但在我看來,打電話說清楚或約出去見面會更好。

”利伯曼說。“分手的資訊不應通過短信或電子郵件發佈,因為這是懦夫的行為。”愛麗森阿諾德博士說。

堅持感情原則

“面對面或電話聯繫,是勢在必行的,”阿諾德說,“這是十分重要的,是給予對方提問並感覺你的言外之意。”

阿諾德建議,你應該盡可能地坦誠、直接。“不要搞針鋒相對的爭論。堅持以下原則:這不是工作,任何人都沒有錯,只是我們需要做出改變”。

你能和他成為朋友嗎?

“如果你真的很想和他做回朋友,並且他還沒找到新歡,最好的為法是離開一段時間。”她說。阿諾德表示贊同。“至少需時八個星期沒有聯繫,沒有電話,沒有一起喝杯咖啡。”她說。“你需要時間來習慣和回復自我。”

每天都像“朋友”一樣聊天是禁忌。

“這只會讓傷口繼續發炎。”阿諾德說。“不要繼續打電話瞭解他或她每天的情況。中斷所有聯繫方式。”

治癒傷痛的良方

“從每段感情中學習,”阿諾德說。“寫下在這段感情中你讚賞的五件事,並希望在下一段感情中發生,和寫下五件你不想再發生的事。”

“不要找藉口去打擾對方,尋找新活動、找朋友談心轉變自己的注意力。”阿諾德說。

“不要馬上找新歡,”她建議,“不要利用其它人治療傷口,這樣對你們都不公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