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爆笑相親:你還是饒了姑娘我吧

他說,我們是兩朵繾綣的雲,撕咬著、牽扯著,爾後,那密密的雨,浸潤成一道咫尺在彼此心涯的彩虹……

介紹人張口第一句話就說“這個小夥子可是個文學青年”,

接下來我什麼都沒聽清楚,腦袋轟隆隆地響。我知道,約見、吃飯、看電影、逛公園等程式是必須的,如果不把這一套程式走完,我定會招致包括母親在內的身邊所有人的“苦口婆心”、“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天啊!一個29歲的未婚女人真的就這麼可怕嗎?


第一次見面選擇在一家茶樓,我想,他不會手捧一本書來吧?正說著,他來了,暈!他果然左手環抱一本包裝精美的書。他歉意一笑,看看手錶,沖著介紹人說:“一路上我大步流星,可總趕不上時間的腳步,還好,沒有遲到,可是,我的心跳卻無法掩飾我緊張的情愫。”
一點不意外,他膚色很白,身體單薄,惟一不同於想像的是沒有架上眼鏡。他薄而色澤鮮紅的嘴唇,

給我留下很深印象。
介紹人開始“讚美”他。諸如是某廠的宣傳幹事,很受領導器重;寫得一手漂亮文章,經常在報紙上發表“豆腐塊”云云。介紹人還說他正在寫什麼劇本,不定今後成為像老舍一樣的大作家。

 


他顯得很受用一樣,淺淺一笑說:“其實,我僅僅是把別人用來喝咖啡的時間花在了寫作上。

”我附和一句:“這好像是魯迅說的。”這句話令他很驚訝:“哦,你也喜歡文學?我認為,文學就像一盞明燈,它指引我們在混沌的人世間摸索、跋涉、前進……”我已經聽不到他接下來還在說什麼,我的眼前就剩下一張薄而色澤鮮紅的嘴唇。
母親不分青紅皂白地對我說:“這小夥子肯學,有文化,這次機會可要抓住了。”言下之意,這次遇上這麼好的小夥子要快刀斬亂麻地自己嫁掉。
接下來的程式應該是公園約會。他反對,說,為什麼不郊外踏青?可是,如果乘公交,2個小時的路程讓人哪還有“踏青”的興致?他說:“乘公交吧,讓我們像一條魚一樣沉浸在芸芸眾生中,呼吸自然的氧氣,感受生活的真諦,這樣,
我們將會更加珍惜我們生命的周遭。”天啊,只要別再說話,讓我爬著去踏青都無所謂!

 


我已經做好他面對“美麗的大自然”抒發情感的準備,可是,出乎意料,“踏青”的過程他一直沒說話。後來才知道,他之所以這樣是因為“讓身心和自然合而為一,用心聆聽大自然的心跳,

洗滌我們心靈的塵埃……”
難道,“文學青年”都是這樣說話?我問介紹人。介紹人說:“哪該怎樣說?現在像他這樣的有修養的人太少了。”我不敢再吭聲,不然又要說我太挑剔、太不實際了。
他說,他心靈的墓地埋葬曾經的往事,他不再悼念,因為,我是他墓地上盛開的美麗花。
他說,我們是兩朵繾綣的雲,撕咬著、牽扯著,爾後,那密密的雨,浸潤成一道咫尺在彼此心涯的彩虹……


我開始恐懼聽他說話,他說的每一句話給我的感覺就像事先打了草稿。對他徹底絕望還是他來我家,因為,母親已迫不及待了。母親總以為,見了父母,這事就八九不離十了。我的身後似乎一直有一雙手在推著我走,我欲罷不能。
“伯母、伯父。這個日子我似乎等待了千年。一路走來,那斑駁的牆就是我紛雜的情感地圖,知道麼,她(指我)就像夜行者前方那溫暖的光……”我不知道父母聽沒聽明白,但我已經清楚了我的選擇。
“究竟什麼樣的男人你才看得上?”母親這次真的絕望了。
我無言。但我清楚,我寧肯選擇一個說話粗魯的男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