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迷茫的時候怎麼辦?迷茫的時候看看

人生路上,尤其是在青春勵志的年華。有些是無法逃避的,比如命運;有些是無法更改的,比如情緣;有些是難以磨滅的,比如記憶;有些是難以擱置的,比如愛戀,與其被動地承受,不如勇敢地面對!當一個人迷茫的時候怎麼辦?迷茫的時候看看以下的勵志文字。
一、思考。
思考是一種創造性的工作,能創造出真正嶄新的事物來,有些事情我們就應該讓自己靜下心來客觀的來思考。
這基本的處方專門你地針對那些把不要思考這個禁令牢記在心中的男人。不要問問題,想得大多了,你以為自己是什麼人啊?思考是一種創造性的工作,能創造出真正嶄新的事物來。 心理學家曾宣稱父母給予子女的資訊中,最重要的是下面三點: (1)你可解決問題; (2)你可以思考; (3)你可以做出決定來。 因此,對於那些沒有收到這些資訊的兒童,鼓勵他們思考格外顯得重要。情感用事並不會解決問題。
狂喜也不會解決問題,思考才會。不論我們童年的環境如何,我們仍可以學會思考。 二、談論。 由於人們可以講話,所以人們可以從別人那兒獲得幫助。兩個人在一起商量總比一個人好。談話不僅能使男人的迷憫具體化,而且能製造輕柔的氣氛以平撫男人的傷痛。對於可以用言語表達自己感受的男人,他們可以求助他人來分析他們的困惑。 如果你屬於不能表達自己意思,你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意思為何。有時候,他們必須格外努力,才能把他們感受到迷茫口頭化。在談話時,這類男人可以超脫自我,考慮一下問題的實在性,並聽聽話及反應。
三、要求澄清迷惘。 提出問題沒有什麼不對。如果你不明白某個人講的話,
那就請他重複一遍。如果別人的指示不夠清楚的話,就告訴他。通常,由於不願讓人覺得自己愚蠢,人們不會檢查一些意義不清的談話,情願含混地帶過。如果人們不會害怕問一些“愚蠢“的問題,在婚姻生活、課堂及世界大事上,有多少誤會可以被避免掉啊!男人要勇敢地質問矛盾的地方,要求澄清事情。這樣不僅會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這一點很重要,還可以用寫在紙上的方式而使混亂的思想進一步被具體化。 四、寫下來。
還可以用寫在紙上的方式而使混亂的思想進一步被具體化。人們常列下面各種單子:要進的貨物、禮物、財產、要做的瑣事。那麼為何不把自己的想法也列成一張單子?當男人遇到一個難題,
而所有可能的解之道都充滿障礙時,把這些相對的困難列下來將會很有幫助。 當男人遇到左右為難的情況時,如果所有的好處都列在紙上的這一邊,而所有的壞處都列在另一邊的話,做決定是很簡單的事。問題是大多數令他們為難的問題並非如此。如果把這些困難比較一下,用黑白分明的方式看待它們,則可找出最不困難的方法來,然後做出正確的決定。雖然這並不表示困難不再存在,但他們已克服了最大的困難:猶豫不決。
五、找專家要更多的資料。
人們需要專家的説明,不僅是因為他們在這方面比普通人在行,而且也因為他們有迷惘者所需的資料。人們可以從他們那兒學到東西,並成為自己的專家。
男人要意識到,要求別人幫助並不是無能,而是智慧的表現。再也沒有什麼比一個什麼都不需要人説明的人更令人難以忍耐。 六、凡事講求準確。
正確的手錶、儀錶、日曆、溫度計、調音準確的鋼琴、削尖的鉛筆、度數正確的眼鏡,這些都是能幫助男人減少迷憫的工具。 男人可以減輕迷憫,但卻不能消除不確定感 舉個例來講,正確的儀錶對一個駕駛者就非常重要,因為它們能使他看出某些趨勢來。溫度正在升高,油壓正在下降。有了這些資料以後,他就可以及時做出正確的決定來。他在儀錶板上看到的也許不是好消息,但卻是正確的消息。上面的指示燈也許正告訴他車子的溫度大高,或油壓太低。如果這些儀錶發生故障,
燈光不斷地閃著,則駕駛員會因為不精確的資料而處在混淆為狀態中,並又無法決定是立即把車子停到路邊,還是把車子繼續開到下一個加油站為止。如果他決定繼續行駛下去,他的理由可能是:這只是儀錶的指示燈發生故障罷了。因此,當引擎燒壞時,什麼都怪到這個該提供必要資訊的儀錶上了。 做某些大決定,使日常生活中某些瑣碎、重複的小決定變得沒有必要。做決定不僅花費時間,也花費精力。因此對男人來說,如何避免做一些不必要的決定是很重要的事。 七、接受不確定感。
男人可以減輕迷憫,但卻不能消除不確定感。男人永遠無法肯定地宣稱自己對人生已有完全的瞭解--不論這是內心或外在的人生。對於那些從來沒有有效地接受過“如何做“及“思考“這類資訊的男人,他們渴望找個權威人物來替他們思考是可以理解的事。 我們鼓勵人們加強他們決定事情的能力,並以勇敢的態度去探索人生,尋求生命的意義與喜說。這樣做才不枉我們走這一趟人生。 編後語:成功者絕不放棄,放棄者絕不成功。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即將得到更好的。努力一些,讓思想和血液流動得更快一些,有計劃、有步驟地去做自己,活出自己的本色。對於那些從來沒有有效地接受過“如何做“及“思考“這類資訊的男人,他們渴望找個權威人物來替他們思考是可以理解的事。 我們鼓勵人們加強他們決定事情的能力,並以勇敢的態度去探索人生,尋求生命的意義與喜說。這樣做才不枉我們走這一趟人生。 編後語:成功者絕不放棄,放棄者絕不成功。沒有得到你想要的,即將得到更好的。努力一些,讓思想和血液流動得更快一些,有計劃、有步驟地去做自己,活出自己的本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