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哲理小故事:一杯水有多重?

哲理小故事:一杯水有多重?

曾經在一堂講課上,一位講師端著一杯水問台下的同學“各位認為這杯水有多重?”

這個問題引起台下同學哄笑,

覺得這個問題無關緊要,便無所謂的回答說兩百克,其中也有人說三百克。

隨後講師笑著說“是的,它只有兩百克”,然後又拋出一個問題,問:“那麼,你們可以將這杯水端在手中多久?”這個問題讓同學們更加覺得搞笑,都笑著回答:“二百克而已,那多久又會怎麼樣!”

講師此時並沒有笑,他繼續說:“那一分鐘,各位一定覺得沒有問題,拿一個小時,可能覺得手酸,拿一天呢?一個星期呢?那可能得叫救護車了。”

聽到這,很多同學又笑了,不過這次是贊同的笑。

講師繼續說下去:“其實這杯水的重量很輕,但是你拿的越久,就覺得越沉重,這如同把壓力放在身上,不管壓力是否很重,時間久了就會覺得越來越沉重,而無力承擔。我們必須放下這杯水,

休息一下後再拿起,這樣我們才能拿的更久。同樣,我們所受的壓力,也應該適當的放下,好好的休息一下,然後再重新拿起,才能承擔的更久。”說完,教室一片掌聲。

講師說的話正是生活中大部分人遇見的問題,壓力這種東西在這個世界任何人身上都不會講公平,任何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壓力,但是那又怎樣,學會適當的放鬆一下,在繼續前行,才能走的更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