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經典銷售故事:"10-1=0"的經營真諦


經典銷售故事:"10-1=0",你明白了嗎?

有一個古老的數學命題:樹上有10只麻雀,被槍打死一隻,這時樹上還有幾隻?幼稚的孩子往往這樣回答:還有九隻;而聰明的孩子則這樣回答,

一隻也沒有了。道理很簡單,雖然打死一隻,但嚇飛了九隻,當然也就一隻沒有了。這自然是測試兒童智力的趣味數學,然而卻給人們以許多啟迪。

某商店的打火機櫃檯前一位中年顧客買了一隻打火機,但到其它幾樓轉了一圈後,就發現打火機不太靈,便來調換。然而營業員橫豎不肯換。顧客與之擺理,而她則叉腰瞪眼,惡言訓斥,顧客只好憤然而去,在場的其他顧客本來打算購買打火機,但看到如此場面只好“敬而遠之”,光顧別的商店了。

從上述“打死麻雀與怠慢顧客”兩則內容中你得到什麼啟示?

怠慢顧客雖與打死一隻麻雀的性質不同,但道理卻是一樣的,那就是得罪了一個消費者嚇跑了一批有購買意向的消費者;不僅如此,

倘若這些人把其遭遇目擊廣為言傳,無疑會使該店的信譽一落千丈,使人們不敢也不願意光顧商店了,若此商店不採取補救措施,生意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而補救則需花相當一番功夫,正如南朝鮮三星集團前總裁李秉吉先生所說,趕跑一個顧客只需幾秒鐘,幾句話,而要重新拉回這個顧客,挽回既成的信譽損失,卻要說車載船裝的好話,要花若干的精力和補救措施。

然而,我們有些經營者並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他們只知道得罪一個顧客沒有什麼了不起,而不知道如此這般會產生的連鎖反應,往往孤立地看顧客,看經營,而不是把前因後果,聯繫起來想問題,看事情,

說到底是只顧這一點不顧那一片,如此作生意當然不會成大器。但願某些只知“10-1=9”而不知“10-1=0”道理的經營者能領悟這個經營真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