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感情攀比傷的是自己

有個朋友最近陷入了感情煩惱,她本有一個不錯的男友,但兩個人之間一直以來的不慍不火讓她感到索然無味。後來因工作關係結識了隔壁部門的一位男同事,她說他給到了她那種初戀心跳的感覺,於是她就與那位已有女友的男同事開始了曖昧。直到某一天,在一個意外的時間地點她碰見了那位男同事和他的女朋友,她感到一種難以名狀的失落感。人總是喜歡拿東西作比較,你比我多,我比你好,什麼都喜歡比一番,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又或者為自己尋找生活的支點。但在感情上的攀比,

卻往往只會讓人猶如從高處墜下般,摔得遍體鱗傷。

攀比與炫耀的愛恨情仇

在大街上見到不少男人拖著一位花枝招展的女友,一般情況下這些男士會把她往人堆裡拖,好讓更多人見到自己女友的美貌,從而向自己投來羡慕的眼光。更有甚者,我坐在路邊喝咖啡,一對情侶經過眼前,那位男士竟然會向我投來一個勝利的眼神,看上去春風得意。但萬一自己女友的外表品質不過關,炫耀行為受到眾人唾棄,兩個人就會陷入一種懷疑與自我懷疑的境地。

有些人度過熱戀期後很快就轉入攀比期,在這一時期裡,無論是看什麼都覺得要與之一比,今天舊同學聚會,同學帶來的女孩子沒自己好看,樂一整天;明天好朋友帶自家妹妹出來玩,

發現對方唇紅齒白美麗大方,愁大半天,心情隨著攀比物件的改變而做著俯臥撐。經過熱戀期的轟轟烈烈之後,就應該保持好平穩的心理,既然選擇了對方,就應該多看到對方的優點,人無完人,對伴侶的要求得寸進尺往往不能讓對方變得更好、更符合自己的標準,而是把對方逼上絕路、退無可退,只能毅然揮刀斬情根,最後落得分手散夥的下場,讓人無限唏噓。

“買菜心理”帶來的失落

正如上文提到的友人例子裡,友人因見到對方的正牌女友而頓感失落,外表上的落敗引發全方位的潰敗,心情不好、暴飲暴食、燒錢發洩等等負面行為,十分無謂。感情上的攀比更甚,男女朋友本來是人有我有,但偏偏要讓自家男友的性急好動變成對面家那位先生般的老成穩重,

這樣的感情攀比實在是百害而無一利。龍生九種,種種不同,人的性格各異使得這個世界豐富多彩,當初你之所以會愛上她或他,正是因為她或他滿足了你的要求,現在如果你口味有變,可以另外選擇他人去愛,為何又要去攀比,然後強迫對方作出改變?說到底,攀比心理不過是男人或女人內心的“買菜心理”作怪罷了,明明放在這裡賣的都是好菜,但是卻要左挑右揀,最後組成一紮自己認為最好的菜,滿意而歸。本來大可隨手拿起走人的事情,卻要將其複雜化,這就是“買菜心理”。

攀比心理的產生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對自己的不自信,自己應該意識到自己是在攀比這一行為現象,

在看到別人的長處的時候別忘了自己的長處,只要自己能調整好心態,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那就能夠享受到人有我有的那份滿足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