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陀思妥耶夫斯基名言,陀思妥耶夫斯基經典語錄

1、美能拯救世界。

2、首先是崇高的思想,其次才是金錢;光有金錢而沒有最崇高的思想的社會是會崩潰的。

3、只要能活著,活著,活著!不管怎樣活著——只要活著就好!

4、金錢是被鑄造出來的自由。

5、愛情是無邪的,神聖的。

6、簡潔是藝術性的第一個條件。

7、一切都會過去的,惟有真理長存。

8、每個人都有靠自己的本事而受人尊。

9、我不能同鍍金的邪惡和睦相處!

10、對人不尊敬的人,首先就是對自己不尊敬。

11、要正直地生活,別想入非非!要誠實地工作,才能前程遠大。

12、無論是人類還是民族,如果沒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生存。

13、對具有高度自覺與深邃透徹的心靈的人來說,痛苦與煩惱是他必備的氣質。

14、大凡善良的人總喜歡把人往好處想,總是把人想得比實際上更好,總愛誇大他們的好處。

15、對於一個病人來說,仁愛、溫和、兄弟般的同情,有時甚至比藥物更靈。

16、觀察和評論一個人的心靈是粗暴的,

也是無禮的。

17、一個最高尚的人也可以因習慣而變得愚昧無知和粗野無禮,甚至粗野到慘無人道的程度。

18、要想獲得一種見解,首先就需要勞動,自己的勞動,自己的首創精神,自己的實踐。

19、魔鬼同上帝在進行鬥爭,而鬥爭的戰場就是人心。

20、我只擔心一件事,我怕我配不上我所遭受到的苦難。

21、誰能將生死置之度外,他就能獲得新生;誰能戰勝痛苦與恐懼,誰就能成為上帝。

22、有思想,也有憂傷和理想,這才是生活。

23、沒有理想,即沒有某種美好的願望,也就永遠不會有美好的現實。

24、一個最高尚的人也可以因為習慣而變得愚昧無知和粗野無禮,甚至粗野到慘無人道的程度。

25、要正直地生活,別想入非非!要誠實的工作,

才能前程遠大。

26、能不能愛大家,愛所有的人,愛出自己以外的所有人?

27、在對人類的抽象的愛中,能愛的幾乎永遠是自己一個人。

28、一個作家應該極力在平凡中去尋找既有趣味,又富有教育意義的情調。

29、誰腳下沒有立足點,誰就沒有上帝。

30、為了做到盡善盡美,必須先對許多事不理解!如果理解得太快了,也許倒理解不透。

31、誠然,人的性格常常身不由己,不肯服從明智的決定。

32、人生是能夠在愛情和家庭中盡善盡美地復活的。

33、一個最高尚的人也可以因習慣而變得愚昧無知和粗野無禮,甚至粗野到慘無人道的程度。

34、一個人的後半輩子均由習慣組成,而他的習慣卻是在前半輩子養成的。

35、凡是新的事物在起頭總是這樣的,起初熱心的人很多,

而不久就冷淡下去,撒手不做了。

36、首先是最崇高的思想,其次才是金錢;光有金錢而沒有最崇高的思想的社會是會崩潰的。

37、人之所以是人,就是要相互折磨。

38、對具有高度自覺與深邃透徹的心靈的人來說,痛苦與煩惱是他必備的氣質。

39、同時追兩隻兔子會一無所獲。

40、認識自然、靈魂、上帝、愛——這只能通過心靈,而不是依靠智慧。

41、城堡是什麼,不言而喻,就是一堆石頭。

42、“死在人們和綠葉中間,我會舒坦些。”

43、誰否定個別的“施捨”,誰就是否定人的天性,蔑視人的個人尊嚴。

44、這個不散的宴席,從一開始就認為我一個人是多餘的。

45、要知道,對自己的渺小和軟弱的認識中,恥辱也是有極限,一個人決不能超出這個極限;一超出這個極限,

就會在自己的恥辱中感到莫大的享受……

46、我要直面力量和生命的源泉死去……

47、理性從來也不能確定善於惡,甚至部分辨不出善於惡……

48、有些人的性格天生就是那麼美好,仿佛是上帝恩賜的一般,你甚至不敢設想他們有朝一日會變壞。

49、劊子手的特性存在於每一個現代人的胚胎之中,然而人的獸性的發展程度是不同的。如果一個人的獸性在其發展過程中勝過了他的其他特性,這個人自然就會變成一個可怕的怪物。

50、也許我的看法是錯誤的,但我總覺得可以從笑聲中識別一個人。如果您跟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初次相遇,他的笑聲使你感到愉快悅耳,那您就可以大膽地說,他是一個好人。

51、“哥哥!我不憂傷,也不洩氣。”“哥哥,我向你起誓,

我不會絕望,而且會保持我的思想和心靈的純潔。”陀思妥耶夫斯基——《書信選》

52、在這個世界上,人只有通過痛苦才能真正愛。

53、人與人之間完全合乎道理的東西,發生在客人與僕人之間就完全不合。

54、“……我永遠是善良的,這是我唯一的缺點,因為一個人不應當永遠善良……”《白癡》

55、一個人的心可以通過孩子得到治療。

56、“一個女人能夠用殘忍和嘲笑來折磨一個男人,而不感到任何於心有愧,因為她每次瞧見他痛苦的模樣就想:‘我現在雖然折磨他,使他痛不欲生,但是以後會用我的愛給他補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