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笛卡爾名言,笛卡爾簡介

勒內·笛卡兒1596年3月31日生於法國安得爾-盧瓦爾省的圖賴訥(現笛卡爾,因笛卡兒得名),1650年2月11日逝世於瑞典斯德哥爾摩,是世界著名的法國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

他對現代數學的發展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因將幾何座標體系公式化而被認為是解析幾何之父。他還是西方現代哲學思想的奠基人,是近代唯物論的開拓者且提出了“普遍懷疑”的主張。黑格爾稱他為“現代哲學之父”。他的哲學思想深深影響了之後的幾代歐洲人,開拓了所謂“歐陸理性主義”哲學。堪稱17世紀的歐洲哲學界和科學界最有影響的巨匠之一,被譽為“近代科學的始祖”。

笛卡爾名言:

1、我思故我在。

2、讀一切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3、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4、當我懷疑一切事物的存在時,我卻不用懷疑我本身的思想,因為此時我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就是我自己思想的存在。

5、讀好書,有如探訪著書的先賢,同他們促膝談心,而且是一種精湛的交談。

6、行動十分遷腐的人,只要始于循著正道前進,就可以比離開正道飛奔的人走在前面很多。

7、在這個世界上,良知被分配得最為公平。

8、反對的意見在兩方面對於我都有益,一方面是使我知道自己的錯誤,一方面是多數人看到的比一個人看到的更明白。

9、所有的好書,讀起來就像同過去世界上最傑出的人們談話。

10、只有服從理性,我們才能成人。

11、懷疑是理性的始祖。

12、猶豫不決才是最大的危害。

13、世界之大,而能獲得最公平分配的是常識。

14、要以探求真理為畢生的事業。

15、意志、悟性、想像力以及感覺上的一切作用,全由思維而來。

16、越學習,越發現自己的無知。

17、讀傑出的書籍,有如和過去最傑出的人物促膝交談。

18、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

19、僅僅具備出色的智力是不夠的,主要的問題是如何出色地使用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