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為什麼單身容易上癮 喜歡單身是一種什麼感覺

婚姻,愛情,單身這些充斥著現在的80、90後,到了他們這個年齡段很多人也在開始著急起自己的未來了,然而仍有部分人沉溺在了在這單身生活中,越是單身就越喜歡上單身,這個單身是是誰,它就是一種精神與物質的結合體。

蕭伯納曾經說過“想結婚的就去結婚,想單身的就維持單身,反正到最後你們都要後悔。”可能很多人會不懂這句話的意思,人一輩子的幸福是堅持自己的選擇,不貪婪,不奢望,懂得知足。然而這樣的行為很多人都是做不到的,很多人並不知道自己要的事怎麼樣的一種生活,

總把婚姻當做是一種藉口,成為了自己安慰自己的一種慰藉。

為什麼喜歡單身

生活很多時候並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自己過得好不好那都是自己的事,並不是完全取決於另一半,不要指望婚姻帶來什麼改變,那樣你失去的東西只會更多。

很多人喜歡上單身不輕易踏入婚姻殿堂也是因為如此,

不是他們覺得不夠好,而是單身生活滿足了他們精神與物質的需求,多一個人並不能帶來什麼改變,因而他們選擇單身,喜歡上單身是因為結婚的籌碼還不夠。

喜歡單身的緣由

喜歡上單身也是因為很多人在完善自己的精神獨立與經濟獨立,

這兩者對於未來自己的婚姻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婚姻是為了讓彼此更加的好,彌補彼此的不足而不是讓彼此成為一種負擔,這樣的婚姻無疑是一種失敗。

習慣單身也是因為所謂的兩個人的生活並沒有打動他們,因為在他們的認知裡一個人可以過得更好,這樣他們也就沒有了妥協的必要了,人總是有著許多的不滿足,正如《圍城》中提及的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要進去一般。過得越慘就離單身越來越遠,因為喜歡單身的人總有著方法去完善自己的不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