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那年高考,那時青春

那年高考,那時青春

那時,有一所學校,有一個班級,有一群人懷著同一個信念,做著同一件事。

後來,一場考試,七張試卷,離了一段過往散了三年,

一個夏天,一份離別。

有人說,人生最有成就感的一段時間就是高考前的那幾個月,那時你上知天體運行原理,下知有機無機反應,前有橢圓雙曲線加勾股,後有雜交遺傳生物圈,外可說流利英語,內可誦飄逸古詩詞,求得了數列,說得了馬哲,溯源中華上下五千年,延推赤州陸海百千萬,既知音樂美術電腦,兼修武術民俗外加老虎鉗。

那年的我們,學到精通透徹,追求細枝末節,而後,便再難尋到這樣的感覺。

那年的我們,青春就如每週的換位置一般搬桌子挪書本,轟轟烈烈。

那年的我們,每天早讀全班都要一起朗誦誓詞,像打了雞血似的精神飽滿,幹勁十足。高考前的最後一堂課,什麼令你印象深刻?

高考結束的那個下午,

窗外嘩嘩墜落的書,書上用心做過的筆記,書腳由於頻繁搓撚而成的捲曲。那一刻,它們全部的意義只是墜落成為學生時代最隆重的告別儀式的祭品。

那時感覺到的快樂,如夏天午後的一場暴雨,都知道前路未蔔,也知道韶華易逝。可是那一刻,除了快樂,旁無他物。

時光荏苒,我們每個人終將老去,總有那麼多年輕的面龐被膠片定格。十七八歲的笑臉集結在那張小小的高中畢業照裡,照片裡的人即將各奔前程。

若干年後,有的依舊是一生摯友,有的則再難有機會相見。拿出你的高中畢業照,還能不能叫出每個人的名字?

多想再全班聚在當時的教室:老師,高考的卷子還沒有講解呢!

那年的高考,那年的青春,

那年的你和我!

多年後,你還記得多少?

那年高考,那時青春。那年的此刻,你正在做什麼?

後來才知道, 高考最迷人的不是如願以償, 而是陰差陽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