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媳婦太懶怎麼辦 聰明婆婆對上精明媳婦

媳婦太懶怎麼辦 婆媳如何相處

年輕時想要好好教育兒子,所以就沒有再生孩子了,他結婚前說不會另起爐灶,要和我們一起住好照顧我們,

那時聽了非常感動,覺得老來有慰了。

婚後卻說要過二人世界,我和他爸爸也不是那種老古板,當然不會阻攔,不過他和媳婦還是會來吃飯的。

媳婦嘴很甜,一個勁誇我做的飯菜好吃,人是不經誇的,媳婦的糖衣炮彈把我哄得心花怒放,一下人在廚房忙得團團轉也開心。

不過有一天我聽到媳婦跟別人打電話,意思是來婆家吃飯多好,自己做又累又煩,當時聽著我就不高興了,敢情人家是把我當成免費的保姆了。

仔細一想這樣下去不行,媳婦明擺著跟我在耍小聰明,平時我做廚房忙時,媳婦也要過來幫忙,雖說我也知道她是禮貌性的說,但我都是攔著。現在她一說,我就當真了。

媳婦太懶怎麼辦 婆媳如何相處

現在的年輕人也聰明,次數多了媳婦也知道不能飯來張口了,於是廚房裡的事她也開始做了。

前不久兒子說要回來跟我們位,我問為什麼,兒子不好意思說,媳婦卻精明的說過來陪我們。

以我幾十年的生活經驗,我猜著媳婦是懷孕了,於是我說回來住也好,

到時照顧月子也方便。媳婦見我看穿她的小九九,頓時臉就紅了。

媳婦如期生下了小孫子,而我也是把她當成是自家女兒一樣,總是給她做不同的好吃的。也不讓她沾冷水,所以,不僅孫子的尿片,就連媳婦的內外衣服都是我給洗的。 

媳婦雖然很精明,不過她不是那種只進不出的人,她也知道感恩。時不進會跟孩子說奶奶很辛苦,以後要孝順我之類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月子裡我照顧的太好了,坐完月子後媳婦還有點惰性,跟月子裡一樣什麼都不幹。這可不行啊,我一樣樣的教她。

現在媳婦學會了很多東西,比如怎麼帶孩子,所以說婆媳相處,不能一味的忍讓和包容,會把對方寵壞的,但也不能硬來,那樣又會傷和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