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解決婆媳矛盾 二個準則巧妙來溝通

婆媳溝通的準則 如何解決婆媳矛盾

婆媳溝通的準則一、溝通上要重情避理

年代的不同註定觀念也會不同,因為不同的年代接受的教育不同。

比如說用錢方面吧,婆婆們肯定是有多少錢辦多少事,可是媳婦們不一樣,她們是花明天的錢辦今天的事,信用卡就很好的體現了這點。

所以婆婆們普遍認為媳婦就是敗家子,而媳婦則認為婆婆就是老古董、守財奴。所以矛盾就出來了。

那如何解決呢,溝通儘量不要講理念的東西,因為那樣是沒用了,誰都認為自己的理念是對的,如果能聽對方了那也不存在矛盾了。所以我們要從感情下手,媳婦多聽聽婆婆的嘮叨,多和她拉拉家常,然後再將觀點一點點的帶入進去。

婆媳溝通的準則 如何解決婆媳矛盾

婆媳溝通的準則二、對與錯的技巧

矛盾來自於生活,婆媳關係就更加不用說了。如果是媳婦做錯了,那應該主動認錯,而不是找各種理由來逃避,那樣婆婆會認為你有心計。

如果是婆婆做錯了,但她畢竟是長輩,如果是小事,媳婦也沒必要計較,再說了那個年紀的婆婆,就算是錯了她也不會認錯。

總而言之,處理婆媳關係的辦法有很多,關鍵是你要找對適合你和婆婆之間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