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怎麼解決婆媳矛盾

媳婦把婆婆當媽。有好些媳婦總覺得,婆婆就是婆婆,沒有當成媽媽來照顧,實際上,一定要拋開這個心理,你要這樣想,畢竟這位老婦人是把你的丈夫養大的,

否則豈能有你與他的姻緣。

孝心擺在首位。婆婆也是媽,所以,在有事情的時候,必須先把孝心擺在最前面,不要只是以自己的小家為出發點,而是需要以婆婆的感受為出發點,這樣,才能讓婆婆不會把你當外人看。

不把婆婆當傭人。婆婆也是人,也是家裡的一份子,她是家庭的成員,不是家庭的傭人。所以,不要對其支使來支使去的,要懂得尊重和考慮婆婆的感受。在有家庭事情的時候,最好可以征得婆婆的意見,並在其有意願幫助下,表示感謝,不要有下達任務命令的口氣。

多講感謝的話。不管你是真愛你的婆婆,還是假愛你的婆婆,你都要在婆婆幫助你帶孩子或者是做家務的情義上,要對婆婆說謝謝。婆婆也是人,也需要關愛。因此,口頭上表達謝意也不會損失你什麼,卻能讓婆婆開心,何樂而不為。

過節問候及禮品。對於婆婆來講,雖然你要把她當成是家裡人,當成是家裡的一份子,可是又好象不是你小家庭裡的一份子。所以,這個度要把握好,

那就是在過節特殊日子的時候,要給婆婆帶禮物,這樣,博得其舒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