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在精明能幹的婆婆面前 我“輸”得心服口服

未婚身份時,就讀過三毛的那篇《親愛的婆婆大人》,在準備跟老公攜手共赴婚姻圍城前,又翻出這篇印象深刻的馭婆之文,細讀加默誦,

爭取爛熟於心。這篇文章讓我心態平和,連才華橫溢的三毛在婆婆面前尚且如此小心,我這無才無貌的小女子需謹小慎微更是應當。原來讀《紅樓夢》喜歡林黛玉,自打計畫拜見婆婆,就改崇拜薛寶釵。

總結了《親愛的婆婆大人》裡的幾個招數,示弱、在對方責難前先承認錯誤(哪怕心裡不承認這是自己的錯),勤快(標準是比對方更勤快),嘴甜(像剛吃了蜜蜂屎一樣),

不要在婆婆面前罵老公(可以在被窩裡偷偷掐他),對他好也要控制分寸,絕不能做太親密的動作,不能說太甜蜜的話……,怕自己疏忽,特意做了筆記,寫了紙條以備提醒自己之用。

在沒見婆婆之前,就聽老公嘴裡無意漏出的口風,說我不太盡人意的地方是個子不夠高,

老公一米七五,婆婆怕影響後代身高,兒媳婦的身高條件是一米六三以上,而我穿上高跟鞋才一米六。

另外,因我家姐妹兩個,婆婆說她家都是女孩子,以後你們第一胎也准是女孩子,而且家裡兩個女孩子最小的一個一定是又懶又嬌氣。這話一聽,就知道婆婆在沒見我之前就有了不小的成見,這更讓我不敢輕敵。更嚴重的是公公去世多年,估計婆婆的“戀子情結”不輕。

為了打敗她,在見婆婆之前,我先回娘家學廚藝,油濺火烤算什麼,聰明的人絕不打無準備之仗。只不過,親娘不太樂意,嘟著嘴邊培訓我,邊嘮叨:“養你這麼大,也沒見你為我做過什麼飯,沒見你為我費這麼多心思。”我一扔鍋鏟,扭身撲進親娘的懷裡:“要不說還是親娘好呢。

”親娘感動的落淚,我偷樂,甜言蜜語也得提前練習,免得到時與婆婆當面較量時,技藝生疏。

早打探好婆婆不喜現代女孩子的彩色頭髮、熊貓妝容,就將披肩長髮收攏紮成馬尾,素面朝天,裙子選那條類似于學生裙的,鞋子選的中高跟皮鞋(這樣不至於第一眼感覺挺高,換完拖鞋第二眼大跌眼鏡)。當然武器裝備上不能馬虎,列出明細,一一採購回來,婆婆家大小人等人均有份。

老公見我如此認真對待,勸阻說:“我媽那人特隨合,你不用這麼隆重。”我笑笑依然我行我素,因為現在這個男人是我的,等到了他家他是誰的就不一定了,這種心理準備是要有的。

在推開婆婆家的門之前,已將笑容調整到露八顆牙的狀態,

見到婆婆含笑侍立,靜待老公將自己介紹給她,在人家親母子相見時,決不能搶了她最優秀的兒子風頭。聽老公介紹說這是我媽時,我才上前一步,伸出雙手(先下手為強)的同時親親熱熱地喊了聲:“媽媽。”這一聲也是提前設計好了的,第一次見面叫阿姨生分,叫媽太隨便,自認為媽媽比較適合。

婆婆笑呵呵地握住我的手答:“哎!”心裡大喜,耶!第一招成功了。

只是沒想到敵人準備的更充分,我住了四天,只陪婆婆買了一次菜,那一次還是我潛伏在臥室門口多時才得逞。一般我在她之前起床,梳洗完畢客廳捧本書坐等,婆婆說:“這孩子起這麼早幹嘛,年輕人覺多才對,回屋睡去,睡去。”我說:“我習慣早起了,一會兒我陪您買菜去吧?”婆婆說:“今兒不用買了,

昨天買的還有呢。有事我叫你,回屋睡去。”被她推回臥室,她卻悄悄地溜走了。

飯是一次沒做的,聊天時,老公這個叛徒泄了我的老底,跟婆婆說:“為了來咱家,這孩子特意跟她媽學做菜,您瞧這胳膊上被油星燙的,原來可是連米飯不會蒸的主兒。”

婆婆拉過來我的手來說:“來住個幾天,哪用的著你做菜,我疼還疼不過來,哪捨得用你。只要你們自己過日子時,能做些吃的,不餓著就行。”經過談判,婆婆終於同意,她做飯,我洗碗。

我洗碗時,婆婆總站在一邊陪著,還給我講老公小時候的事,我忙讚美婆婆:“為他您可真沒少操心。”可婆婆一笑:“哪個當媽的不這樣,其實要會生,還是閨女貼心,平常他回來從沒像你這樣陪我說說話,

老張羅一大幫同學瘋去,都說生兒子生兒子,其實生兒子只是名氣好聽,生個女兒才是福氣。”

逛街時我主動上前挽著婆婆的胳膊,婆婆小聲說:“去,你倆一起挽著走,瞧人家不都是這樣。”恍惚間我以為我挽的是我親娘,我親娘就曾這樣說過。

在商場裡,我只看男裝和老年裝,最後只給老公買了件T恤,晚上臨睡前老公說:“我媽說你挺會疼人,要我好好照顧你,還說你太瘦了。”

臨走那天,看著車窗外微笑著向我揮手再見的婆婆,我知道,我被她打敗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