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化解婚姻危機的6個心理原則

 

婚姻專家介紹,現在西方的心理學家都在積極呼籲有孩子的家庭,能不離婚還是不要離。離異以後的父母如果雙雙再婚,

這些孩子又要面對兩個媽媽和爸爸,在4個家長裡面尋求平衡,這對於他們幼小的年紀,實在是一種艱難。

那麼要如何化解婚姻危機呢?專家建議要記住幾個原則:

第一,每個人為自己的態度負責。力求從正面去思考問題的解決之道,要相信自己,一定有方法可以把不良的婚姻轉變到正確的方向,並作出行動的選擇。

第二,相信態度影響行動。正面的態度可以帶來正面良性的行動。

第三,堅信我無法改變別人,但我可以影響別人。越是親密的人之間越容易互相影響,配偶之間好的影響和壞的影響一樣容易生效。

第四,情緒是可以調整和控制的,不要用負面情緒控制我們的生活。

第五,承認自己不完美不等於承認自己是個失敗者。婚姻的問題,不是一個人造成的,但我們可以承擔自己的責任。

第六,真愛是改變世界最強有力的武器。要有耐心和信心去付出真愛,幫助配偶和自己一起找到好的婚姻節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