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愛情容不下半點心不甘情不願

前些天博客上一個丫頭找我聊天,說她男朋友是個鳳凰男,個性強勢很大男子主義,經常為點小事就上綱上線,只要她表示不服氣就跟她吵架,

至於鳳凰男的問題,因為交往時間短還沒什麼矛盾,只是感覺他比較敏感還自尊心強,偶爾電視上有說農村人怎麼的,他馬上就會不高興。現在最讓她煩心的是倆人老吵架,問我有什麼辦法可以不吵。

吵架這事一隻碗不響,有人先退一步什麼都好說,都不肯讓步就沒轍了,丫頭又問我用什麼辦法可以改變男人,這個還真是不太容易,要改變也只能改自己,她說她也是比較強勢那種人,很難改也不想改,因為男朋友工作很上進,以後肯定有前途,所以她有點糾結是不是要放棄。與其說是改變,不如說是多愛一點,這樣才會更多忍讓和包容,前提還是自己先改變。

一心想著要去改變別人,說明這些問題是自己不能容忍的,可以先試著溝通,然後觀察有沒有變化,其實就算有改變也未必就是真心的,戀愛時什麼都好說,結了婚就原形畢露,這種例子不在少數,再說了,如果你在別人眼裡足夠好,那矛盾也就不存在了,吵架就是說明互相都不滿意。歸根結底,

還是誰愛誰多一點的問題,都是愛自己多點,都想改變對方滿足自己,這樣的愛情很難維繫。

一段感情剛開始時,誰都想把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所以最先暴露的問題,都是必須要考慮清楚的,特別是觀念上的偏差,婚前解決不了,婚後只會更難,

想著婚後再議的都太天真。說兩件身邊姐妹的事,其中一個,老公說結婚後他管賬,她覺得錢應該女人管才對,想著結婚前為錢吵架不好等婚後再商量,沒想到最後吵來吵去吵成了AA制,生活費平攤,自己管自己的錢,現在一說到這事她就鬱悶,覺得老公心裡錢比她重要。

另一個,剛談戀愛時就覺得男人沒長大,絕對一個奶嘴男,屁大點事都要回去問他老媽,撇開這點別的方面都還好,她覺得戀愛時間再長點,男人肯定會信任她比信任他媽多,沒想到談了兩年男人還那樣,吃啥穿啥單位裡啥事,一概都要問他媽,想分手又捨不得,以為結了婚會好點,事實上老公現在不光自己的事要問媽,連她的事也要問,什麼都是他媽說的對,

奶嘴男的媽都強勢,她覺得日子快過不下去了。

愛情最初都很美麗,都是放大優點縮小缺點,過了保鮮期就會相反,慢慢優點縮小缺點放大,包容度和忍讓度越來越低,底線卻是越來越高,動不動就覺得別人觸碰了自己的底線,架吵多了感情會變淡,

爆發只是早晚的事,有些分手根本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問題還是那些問題,變了的是心境和感受。所以談戀愛時發現有不能容忍的事,如果改變不了,那就慎重考慮,愛情容不下半點心不甘情不願,就算容下了也是一時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