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真厲害 一來就攪得我們夫妻感情惡化

事情的最初是源于寶寶,剛剛和老公結婚不到五個月,婆家人就天天念叨著讓趕緊給他們傳宗接代。好,為了讓婆婆他們安心,

在我剛剛26歲,事業正處於上升期時,我不顧領導的不情願懷孕了。 

懷孕之後,公公婆婆敢當著我的面就說:“要是生個女孩,就抱到村裡我們養,跟外面說沒活,你們再生一個。”

我當時火往上沖,直接告訴他們:“要是那樣,我跟我寶寶過,你們讓你兒子再娶一個吧!”雖然說這樣的狠話,可我也擔心真的發生那樣的局面,懷孕的幾個月裡,做夢也不安心。

等到寶寶生下來了,謝天謝地,是個男孩。這時候婆婆告訴我媽:她和公公每年夏天要忙三個月的生意,需要拜託我媽幫著看孩子,剩下的九個月她這個奶奶來看著孫子。

我媽二話沒說,立刻答應了,精心照顧我們娘倆。因為單位很忙,產假沒休完我就回到單位,我媽一個人在家照顧孩子,

因為寶寶很頑皮,被抱習慣了,一放下就哭,所以常常我上班一走四個小時,我媽就需要抱四個小時。

這樣堅持了三個月,我媽瘦了14斤,而婆婆還沒有來的意思,我實在心疼我媽,就跟老公商量,請了一個保姆白天來幫忙。總算給我媽減輕了一些負擔。

等啊等,等到我媽看了五個月寶寶了,在我和老公的敦促下,婆婆大駕才姍姍來遲,不知道是不是口羞,她對我媽看了這麼久孩子,一句感謝的話都沒說。

她來之後半個月,我很奇怪的發現:寶寶還是不認這個奶奶,一被奶奶抱起來就哇哇大哭,只讓我和保姆抱。

沒等我鬧明白是怎麼回事,保姆找我了:原來我媽在的時候,她和保姆是輪著哄孩子,兩個人一起看,保姆倒也不是很累。

但現在我婆婆過來後,每天都是讓保姆無時無刻抱著孩子,她老人家只跟在後面,成了“保姆看孩子,她看保姆”,

結果兩個星期下來,人家保姆實在受不了了,跟我訴苦說她太累了,想辭職。

為這事,我和老公都委婉的告訴婆婆,讓她跟保姆換換手,結果婆婆先是很自得的說我們:“你們甭操心,我家裡做生意雇了十幾年的人了,我還不知道怎麼用人嗎?”後來又說:“我也抱我孫子啊,不過他不要我!”

聽說保姆想辭職後,婆婆立刻看著我:“那就讓她走吧,把你媽叫來我們一起看,還給你們省錢。”

我說:“我媽這五個月確實太累了,我想讓她回去休息一段時間。”

我婆婆立刻看著她兒子說:“那……要不我一個人看?我多費點力氣,一個人看就行了!”

現在想想,我當時真是頭腦太簡單了,聽她這麼說立刻就回答:“不行,你一個人看太累了。”

結果,就為了這句話,老公立刻對我有意見了:“你尊重一下咱媽的意見好不好?!”

——我給說的目瞪口呆,現在想想真想打自己嘴巴,明知道婆婆是說給她兒子聽的,我心疼她幹嘛呀?一句多話,不但替她留下了保姆,還讓她兒子覺得我不尊重她老人家。

後來我跟保姆一再道歉,給保姆加工資,又一再保證婆婆以後也會幫著看,才留下保姆。

接下裡,我媽因為不放心自己的外孫,又過來看我們,就在我媽來的當天夜裡,我睡沉了,第一次讓我寶寶從床上掉了下來,聽到寶寶撕心裂肺的哭聲,

我媽從睡夢中坐起來就往這邊沖,不小心把腰扭到了——她老人家原本腰就受過傷,

很脆弱。到第二天早晨疼的路都走不了。好歹被扶著到醫院拍了個片子,醫生說三處腰椎突出,需要臥床靜躺兩周。

媽媽還堅持要回家,不給我們添麻煩,我堅持留住她了:回家需要兩個小時的車程,她不能站不能坐,怎麼回去啊?!

媽媽在家靜臥第一天,看到了我婆婆繼續圍著保姆轉的情形,也沒人給我媽遞口水——不想想我媽究竟為什麼受的傷?

第二天我爸就趕了過來照顧我媽。於是,更多矛盾出現了:

早晨上班前,我從冰箱裡拿出三包牛奶,告訴我爸爸媽媽和婆婆:“你們記得喝牛奶啊!”——等中午回家一看,爸媽都沒喝,一問,原來我前腳走,後腳婆婆就把牛奶收回冰箱裡了。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公,

老公瞪我:“咱媽怕壞了,放回去不行啊?!”

爸爸來之後,下午快六點了,還沒有人做飯,我爸就問婆婆:“親家母,你看今天晚飯咱們做什麼?”我婆婆沒回頭:“冰箱裡不是有中午剩下的嗎?不用做了。”

我爸去開開冰箱看看:有半盤芹菜拌生粉,還有中午剩下的十幾個鵪鶉蛋。我爸沒吱聲,自己下樓去割了排骨,回來燉排骨,炒番茄雞蛋,等我們下班回來一起吃。

這以後,就成了習慣,我婆婆甩手什麼飯都不做了,每天我爸照顧我媽的同時,還堅持趕在我和老公下班前給我們一家六口煮飯、燒菜。

我當時真的很憤怒:我媽現在是病人,我爸等於是客人,還比我婆婆大了將近十歲,他老人家做的著飯嗎?我找我老公:“能不能讓咱媽做飯?是在不行她老人家煮一鍋稀飯也行,等我們回來咱炒菜!”

結果老公又很生氣:“咱媽準備的飯,他們不愛吃,咱媽還很委屈呢!”

——感情我那親愛的婆婆已經又給她兒子做好思想工作了!

……氣暈了,一時寫不下去了,回頭再寫

等我們回來咱炒菜!”

結果老公又很生氣:“咱媽準備的飯,他們不愛吃,咱媽還很委屈呢!”

——感情我那親愛的婆婆已經又給她兒子做好思想工作了!

……氣暈了,一時寫不下去了,回頭再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