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擇偶也受“色香味”影響

在讓人神魂顛倒的愛情上,嗅覺、味覺、視覺、聽覺、觸覺等功不可沒,而其核心目的就是尋找更優秀的基因,生育高品質的後代。

人類的愛情密碼是什麼?難道真的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隨著科學研究的深入,科學家發現,人類愛情也講究色、香、味。

去年10月,《進化和人類行為》雜誌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在排卵時期跳脫衣舞的舞女每小時可獲得70美元小費;而那些月經期間跳脫衣舞的人每小時小費僅為35美元;那些既不在排卵期也不在月經期的脫衣舞女每小時小費為50美元。

巧合的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副教授哈茲爾頓研究調查發現,女性在排卵期間,她們的伴侶更加溫存,給她們更多的愛和更多的關注。

氣味不僅告訴男性哪位女性已經做好受孕的預備,而且可以讓男女都縮小選擇配偶的範圍。在控制免疫系統的眾多基因中有一些“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基因(MHC)”,它們影響著組織之間的排斥性。假如女性和一位元“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基因”與自己十分相似的人結合,子宮對胎兒的排斥風險性就增加。反之,與自己“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基因”非常不同的人婚配,成功生育寶寶的可能性就大。

瑞士伯恩大學研究人員為此專門進行了一種試驗,讓女性去聞匿名男性的襯衣,然後選出令她們怦然心動的,結果她們一次又一次地選中與她們“主要組織相容性複合基因”不同的男性。

唾液中也含有這種物質,哈茲爾頓認為這也許是人類喜歡親吻的部分原因所在。

她說:“親吻,也許是一項味覺試驗。”親吻不僅起到探測的作用,也許還能傳遞一種化學物質。

與嗅覺和味覺相比,外表和聲音的重要性就不那麼令人驚奇了。人們總是為漂亮的臉蛋和性☆禁☆感的身材所吸引。男性把豐胸肥臀視作女性生育子女能力的體現,女性則將男性寬廣的肩膀和胸膛作為安全的象徵。多毛的胸部和旺盛的鬍鬚也許已經在21世紀失寵,但在歷史上,這卻是健康與力量的象徵,是雄性激素旺盛,生育能力強大的體現。

同樣由雄性激素決定的雄渾深厚的聲音也有同樣的魅力。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心理學教授大衛-范伯格通過對坦尚尼亞的哈紮部落研究發現,男性聲音越低沉雄厚,孩子就越多。

多項研究中,他們已經發現,女性認為低沉的男性聲音更有吸引力,認為這種男性更加健康、更有男子漢氣概。與此相反,男性喜歡“女高音”,認為嗓門響亮的女性更加有吸引力、更有女人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