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告訴你:和婆婆處不好的媳婦是不懂事

沒有不通情達理的婆婆

 夫妻在婆家住,吵架、離婚,一般女人都把責任都歸咎給婆婆。沒有不愉快儼然都是是婆婆挑唆的,打架、離婚責任都在婆婆。

現實生活中是有婆婆唆使兒子與妻子打架的,但是少,即便是唆使吵架,不會鼓動離婚。

婆婆不傻,離婚的成本太高,付出的代價太大。婆婆不過是爭寵而已,氣不順。婆婆之所以唆使兒子與妻子吵架、打架,也是因為積怨太深,彼此溝通少和理解不足。

能唆使兒子與妻子吵架、打架、離婚,估計也是婆婆忍無可忍了。大多數婆婆對兒媳有意見,不會妥善處理和進行溝通,總是以長輩的身份教訓兒媳,兒媳心裡不滿,辯解和抗議,更甚者用語言諷刺婆婆,甚至辱駡婆婆。一般兒媳與婆婆吵架不是因為口頭語言,而是身體語言。

兩個恩重如山的人

口頭吵架過去就算了,身體語言刺激人最大。摔門、吊小臉、敲邊鼓、摔東西都容易導致婆婆的誤解。

大多數時候,婆婆囉嗦是因為年齡大了,是心痛兒媳,怕出意外。疼愛的方式不一樣而已。再說了,兒媳進門十年以前,總是拿自己當外人的,不把心裡話說給婆婆,而是說給自己的母親聽。

如實說的還是好女人,有的女人蓄意在自己母親面前誇大、虛誇事實,這樣母親就會以自己做人家兒媳的經歷、閱歷指導自己的女兒,怎麼和婆婆進行抗爭和鬥爭,甚至是家庭革命。

妻子和母親同是女人,都是男人兩個恩重如山的人。一邊是媳婦,一邊是媽媽,在兒子的心裡實際一般重,一般的疼愛。但是,歲數大的媽媽總是期望兒子報答養育之恩,而且愛的心理和要求不一樣。當兒子和妻子拌嘴或吵架,

婆婆說公道話的時候少,因為她怕兒子受氣和吃虧,自然偏向兒子。

媳婦就不理解了,認為欺負人,就會與婆婆發生爭執。在婆婆與妻子爭鬥的時候,男人是最無奈的,說哪一個都不行,不說還不行。

女人要的是形式不是內容

你必須要有個態度,偏向媽媽,媳婦不幹,偏向媳婦媽媽又哭又嚎,數落你不孝。妻子吃虧,自然是罵你沒良心,左右不是。其實最好的辦法是先把媳婦拉進房間,糊弄一番,說服一番。然後再去糊弄媽媽,哄一番。要麼男人在媽媽和妻子之間肅立威信,一張嘴就讓雙方閉嘴,然後一個一個說服。

孤掌難鳴,一個巴掌拍不響。兒媳愛撒嬌,婆婆看著不舒服,認為她把自己的兒子迷住了,暗地裡吃醋。

媽媽擔心兒子有了媳婦忘記娘,

擔心自己老沒依靠,總是與兒媳爭寵,也是情理之中。婆婆心想,我把兒子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成人,供他上學,多不容易啊,你一來就把他拉走了,心理不舒服。

妻子想老公是我的,我就得說的算,他的事情我做主。現實生活中女人能管住丈夫的人實在是太少了,就說管家和理財,不過是過路財神,大事小情還是老公做主,女人要的是形式不是內容。

承認自己是晚輩的兒媳

真花錢還老公拿主意定奪。妻子拿著錢不過就是熱乎熱乎而已,有時候還沒有焐熱呢,錢出去了。但是女人滿足于這個過程,認為是丈夫的信任和體貼。婆婆就不高興了,一個女人當家房倒屋塌,認為兒媳對兒子不公,欺負兒子,幫助兒子爭權益。

自然就會因意見不同意和分期吵起來,甚至因為一點的私產打起來,最後走進法院。

一個有素質的女人是不會和婆婆打架的,也不會將一切責任都歸咎給婆婆。如果一個兒媳把婆婆的疼愛體會到心裡,像對自己母親那樣說知心話,承認自己的生活經驗少,請婆婆原諒。我想沒有不通情達理的婆婆,只有不肯承認自己是晚輩的兒媳,婆婆說兩句也是為了你好,只不過是方式、方法不對。

言語過激而已,如果哈哈一笑,婆婆會破口大駡?不與婆婆正面交鋒,沉默是金,更主要的是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壞話。搞不好不孝的老公也怨恨婆婆,孝順的老公會反過來怨恨你。

女人理解不了女人是最悲哀的事情

對於男人,

媽媽只有一個,媳婦可以再娶很多。聰明有素質的女人千萬不要以為老公就是自己的槍筒和武器,搞不好老公一翻臉,你就沒路了。

都說離婚再找,其實離婚的女人,特別是有孩子的,離婚之後有幾個能找到自己心怡的人?有幾個是幸福的?生活之中,甜酸苦辣都是自己釀造的,看你自己怎麼造了。多檢討自己的不足,自己必定生活經驗沒有婆婆多,必定是一家人,必定你還叫一聲媽!

不孝敬婆婆的人,絕對不是一個好女人,因為她本身就是女人!女人理解不了女人是最悲哀的事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