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寶典:戀愛時要高調愛不要高傲發黴

一個月前,有個朋友遇到一個聽她說起來各方面大抵還不錯的男子,但在最近的郵件裡,她這麼描述兩人的發展:

“我所擔心的不過是我的興趣缺乏罷了,

這兩次他給我電話,感覺他的音調都是上揚的,說要吃我做的飯,還要一起去看電影……然後我一直很冷靜地和他說話,呵呵。自己沒興致,還要破壞別人的興致,也是罪過一樁。”

這是她的原話。

我也有朋友是粗獷型的,開口就叫我“妞”,凡事必稱自己“爺”,與她說話十分盡興,粗放得厲害。但這個朋友卻不是,江南長大的玲瓏的女子,中過點言情小說的毒,又受過點愛情的傷,對男人開始不置可否。

我也只能儘量說話婉約著來勸她:

“知道我們為什麼總說自己不能愛麼,其實不是不能,是不願。

但是,只要你不願,你不想投入,到最後只會發現,自己已經不會去愛一個人了。這樣不好。

如果有合適的,學會去愛人也是一種幸福。

但是,我們畢竟不同于小女生,不會傻傻的。我覺得理智一點的,就是在一起的儘量替他著想,多關心他照顧他,學會付出;同時保留自己的精神世界,在他不在身邊的時間也能自得其樂,一個人吃飯、散步、逛街、運動都可以是幸福的。

也就是,他能給你幸福;但你的幸福,絕非非他不可。”

這麼說著,也不知道她聽進去幾分。有時候,人很執拗著自己的精神狀態。

我其實一直喜歡風流婉約的女子,眼波流轉,顧盼生姿,雖有時對待感情卻不免現實,但這個社會的確讓童話沒什麼生長的空間。

她們區別於剩女,不會開口就擺出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說:“男人沒一個好東西”。相反,她們懂得如何如何牢牢抓住男人的心,

懂得如何自動出擊尋求自己的幸福;懷有貞潔的思想,卻不在意貞操這回事;對於男人,她可以自如地在媽媽、妹妹、老師,妻子、情人任何一個角色中互換……呵呵,這麼說得仿佛都不是女人,都成女神了。

我有一個好友有類似的味道,一次和她逛街,在KFC裡,遇到一個學生模樣的小弟弟表白:“姐姐,你好漂亮好性☆禁☆感啊,可以和你姐弟戀嗎?”還在我被這麼驚悚的話震得反應不過來時,她輕描淡寫地扔下句“等你發育好了再說。”抓著我的手婷婷嫋嫋地走了。

她們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一戀愛就搞得路人皆知,且從不怕在愛情裡受傷,只在傷痛中收穫成長。一路走來,你只會發現她們身上越來越迷人的味道,愛情的傷,對她們而言,反倒成了醉人的酒。

很多時候,剩女們是自己選擇了“被剩下”,而我想,聰明的女人,甯要高調地戀愛,不要高傲地發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