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剩女&離異 哪個是女人末日

 

讀者來信:

目前有一男友,我們是年後認識的,我們年齡也差不多,他比我大一歲,是經人介紹認識的,之前一直是通過電話聯繫的,

並未見面。一個多月後我們才見面的,見面後他對我感覺挺好的,每天都打好個幾電話,感覺還挺上心的,可能聊的時間長了見面時感覺不怎麼陌生。還行,我對他也能接受。

我們準備端午節訂婚,可隨著交往的時間越長越覺得他的愛只是嘴上說說的,而沒有實際行動的。感覺他是個貪嫁妝的人,總想在我身上占點便宜。是這樣的,他是中學老師,有房子,但未裝修,老家是鄉下的,但在城裡工作。我們家是城裡的,我是和家人一起做生意的。

在這期間,他第一次到我店裡就開口跟我借錢,當時我就拒絕他了沒借。經常會問我生意好不好,會拐彎抹角地問啊再買套房子吧,想房子裝修的錢我出,我告訴他我沒錢。會在我面前訴苦,

說什麼壓力大之類的話。訂婚的彩禮錢還沒拿出來就想著拿回去,就讓我過過手。想拿彩禮錢去裝修房子。說訂了婚就住一起去,從他的言語中可以感覺到他只想訂個婚就了事,並不想辦婚禮,更不想裝修房子。有心現在應該著手準備了,說是年底結婚,可一點跡象都沒。沒有婚禮的婚姻我會留下一輩子的遺憾,也不甘心就這麼低調地跟著他。

現在我不知道該不該訂婚,馬上就端午了。我想放棄,可我已經不小了30歲了,我該放棄還是另想辦法扭轉局面?期待您的回信,請您幫幫我。

情感幫女郎:美索

寶貝,我真不知道為什麼明知道自己是糟糕的男人,之後結婚也會有種種的不滿意,作為30歲的你仍然還像個16歲的小女孩一樣,以為時間和愛情可以改變一切。

首先,16歲的女孩可能真的能用時間改變她的男友,因為她的男友是只是十幾歲的少年,世界觀價值觀之類的東西都是在形成期,很容易受到誘導而轉變,但是30歲的女人別指望自己能改變自己的30歲以上的男友了。

一個人的價值觀形成了十幾年之後,就算是你自己,也很難改變自己。其次,也許愛情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但是你們之間真的沒什麼愛情。

16歲的女孩也有自己的貞操觀,但能在內心掙扎之後為了幫男友還債援交;那你能不能說服自己婚禮全部女方出錢,這比援交容易的多?明顯不能,這就是成年人的價值觀,理智並且根深蒂固,就算是愛情也難以撼動。

所以,我真的沒什麼辦法來改變一段沒什麼感情基礎的關係。更何況對方還是自己一個人在城市裡打拼到現在的鳳凰男,他比同齡的男人都懂錢在生活裡的重要性,所以他也是抱著現實不過的目的來認識和接近你的,你不能接受就只能分手。

結婚也好,生孩子也好,這種人生大事不能隨波逐流。就算是30歲,也別逼自己像完成某種邪教儀式一樣一定要結婚生子。30歲應該積累很多人生經驗了,就算自己沒什麼戀愛史,看看周圍的人也會明白:不是結婚之後就一定會比單身幸福,每天抓小三像精神病患者一樣歇斯底里的女人每天都在新增;不是生了小孩就比沒有子女的家庭幸福,

因為買不起奶粉夫妻打得頭破血流的例子社會新聞裡也常看見。30歲真的不是什麼大問題,這個文明的時代,如果你足夠好,甚至和20幾歲的女孩搶男人贏面也很大。

30歲女人真正的世界末日,不是沒有結婚,而是有一個吃軟飯並且出軌不斷的老公、一對沒什麼文化又封建得把兒媳當用人的公婆,但因為有了孩子既沒勇氣也不捨得離婚,或者離婚之後又因為有個孩子拖累男人們望而卻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