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失戀教會你的6件事情

第一、失戀讓你更瞭解自己和看清自己過的生活

只有在一段很親密的關係中,與一個人在一定時間內朝夕相伴自己的真實性格才能得到展現。

我們身處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裡,不得不戴無數張面具偽裝自己所謂的真性情,但是伴侶的意義就在於我們不需要在他們面前戴著面具做事。說好聽點可以展露真性情,說難聽點就是什麼缺點都暴露在眼前了。

第二、失戀逼迫你不得不鍛煉你的“溝通能力”和“表達能力”

兩個人在一起磕磕絆絆准少不了,能支撐著大家一起走下去的也就是相互的諒解、妥協以及溝通能力。一件事情以不同角度進行表達絕對是有講究的,一句話說得巧妙、點到為止真可以避免很多矛盾。

第三、失戀讓你發現你情感上脆弱的一面

女人可以在職場中做“女漢子”,可以在同事、領導面前坦然面對“無性別”待遇,然而在家裡同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即便是機器人也不能做到完全理性,男人也亦然。失敗的戀情讓你發現自己表面再光鮮面對愛人的離去也是無能為力,而接受不同的愛的方式、愛的表達,甚至愛的定義都有可能因為戀人的離去的結果而改變。

第四、失戀讓你感受“得到”和“付出”的力量

所謂成功的戀愛關係、婚姻關係離不開兩人的妥協、付出甚至忍讓和犧牲。失敗的戀情讓我們真正懂得付出收穫愛情的意義,要知道短時間的化學作用不可能成為維繫兩人關係的唯一砝碼,患難更能見真情呢。

第五、失戀讓你學會耐心、平靜、堅韌

兩性關係的良好把持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對情感的準確控制力,倘若你的另一半是火爆脾氣的主兒,可能你就得學會多忍讓,耐心一些。相知相處需要智慧化解雙方的短處,失戀會讓你對“包容”二字有著更深刻的感悟。

第六、失戀讓你“學會放手”

在戀愛這門課堂上,我們要知道“堅持其實並不一定就是勝利”,有時候放手可能成全另一份幸福。強扭的瓜不甜,兩個人合適與否並不是努力就能達到所謂的期待值的,學會平靜地面對愛人的離去,並給于對方祝福需要強大的心理承受力和勇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