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HAPPY原則”助你婚姻幸福

許多婚姻破裂的原因,不是夫妻間出現矛盾,而是婚姻生活變得平淡無趣,兩個人都悶悶不樂。因此,讓彼此覺得快樂,是保證婚姻長久幸福的基礎。

學習一下國外積極心理學中的“HAPPY原則”,能幫助你的婚姻越來越快樂。

H(Help):越幫助愛人越能感到快樂。維持親密關係靠的是行動,沒有什麼比關心和幫助愛人更能深化你們的關係了。研究表明,與每週為愛人做5件事相比,在一周中挑一天為他(她)做5件事,更能讓彼此感到快樂。

A(Appreciation):越欣賞愛人越能享受婚姻。很多人婚後對愛人的優點習以為常,不再用欣賞的目光看待彼此。但麻木容易讓人產生抑鬱、壓力,忘記快樂。從現在開始,積極地享受和他(她)在一起的時光,欣賞他(她)的美麗和為你所做的一切。

P(Pursue):越追求越覺得滿足。結婚前,你為了追求她費盡心思,送過花、寫過情書,那時你們都覺得很快樂。這不僅是因為愛情,還因為追求本身會帶來快樂,能讓人感到獨立、強大和自信。婚後,你可以繼續追求愛人的認可,也可以追求家庭的美滿。

P(Perspective):對婚姻越樂觀就會越幸運。婚姻中出現問題,樂觀的人會積極行動,解決問題;悲觀的人則會彼此埋怨,爭吵不休。當夫妻間出現問題時,

先要穩定情緒,然後一起找出根源,樂觀地去解決。

Y(Yours):越自主愛情越持久。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即使婚姻也不能讓你們喪失自主。給彼此多一些空間和理解,你們雙方都會覺得快樂許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