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關於幸福的10件事你都知曉嗎

上一次你滿心歡喜是什麼時候?你能回想到當你眼前的世界就此停止而你全無察覺,因為你正沉溺於自己的快樂時的場景嗎?這些美好時光會是畢業那天,

結婚那天,或孩子出生那天嗎?還是說你享受著生活中的每一天,和相愛的人攜手漫步,和朋友彼此交心,或是做著一些你感興趣的事呢?看到這裡,你正在笑嗎??我希望是這樣的。

隨著國際幸福日的到來,正是我們知曉10條幸福法則的時候。在這天結束之前,我們都有幸福的資格,接下來讓我們環顧一些資料:

幸福已成為人們至始至終都要去探索的重要問題。對亞里斯多德而言,“幸福是人生的目標和意義所在,是人類自始至終的目標。”

追求幸福是人類的“基本目標”。正因此,聯合國大會決議指定3月20日為國際幸福日。

我們知道想讓社會繁榮發展,僅僅依靠經濟發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要確保人們健康和幸福。這便是衡量幸福感的意義所在。每年人類發展學都會列出衡量幸福的種種指標。

42年間,不丹已經成為這場遊戲的佼佼者。他們用“國民幸福總值”而不是“國民生產總值”來衡量社會。

你也許聽過金錢買不到幸福。但如果你生活拮据,

隨收入的增加肯定會有區別,幸福感也會隨之增加(或者說是,痛苦少了)但當基本需要都得到滿足後,金錢似乎就真的無法買到幸福了。

接著,一則備受爭議的TED演講給出這樣的說法:“金錢能買得到幸福,只要不把錢花費在自己身上。”

依據“世界幸福自白書”稱:“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往往是具備強大國力,

並且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的發達國家,例如丹麥、挪威、瑞士、荷蘭和瑞典。”後續報告參看相關論文。

不同的人對於幸福有不同的追求,但科學表明:在幫助別人時,人們會感到幸福,與朋友或家人分享喜悅是亦能察覺到。

哈佛大學喬治 維納安教授致力於一項耗時時間最長的研究,研究重點是成人生活。已花費70年的時間對人類進行跟蹤記錄。他表示:“最具影響力的生活細節往往是最簡單的。”關懷和親密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環節,同時也是愛情的微妙關係變化的關鍵。

聯合國正努力促成各國明星合作,演繹由路易士·阿姆斯壯創作的歌曲“global world”。並且鼓勵所有人聽一聽這支歌。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追求幸福的路徑都不盡相同,但我們知道有些事是我們每天都可以做的,那就是讓自己和周圍的人感到幸福。馬上開始行動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