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男人提出離婚後的心理揭秘 五大心態類型分析

離婚本無奈,有誰想著為了離婚而去結婚的呢?男人、女人都一樣,都想要有個家,一個安穩的岸,一個可以擋風避雨、相互依靠的港灣。

離婚,對男女雙方來說都很苦悶的。雙方都是在實在不能維持現狀的情況下,才採取了離婚的措施,對過去有個了斷,以期許新的開始。當一個男人真正的成熟,必須經歷過一次像樣的失敗、一次刻骨銘心的失戀、一次艱難痛苦的選擇、一次驚心動魄的歷險,沒經歷過,人生不完整,沒體驗過,思想不深刻。往遠處看,就把離婚當成是一次“野外生存訓練”吧!那麼,離婚男人的心態怎呢?能否順利走出離婚陰影,重新獲得幸福呢?歸根究底還得看他們是什麼情況下離婚的。是世界觀、人生觀的不和,還是性格的不和?是生活習慣的不和,還是處理事情的風格不和?是心理的原因還是生理的原因?

1、心存前妻陰影

男人離婚後的心態會仍然想著妻子,這當然對再婚有影響,不知不覺容易想起前妻,總也走不出前妻的陰影,對再婚自然也心存顧慮。

2、不敢放開來愛

不敢放開來愛男人離婚後的常見心態。這是一種綜合心理在作怪,對女人不信任調適過來,潛意識卻總有些疑慮,

前妻的某些影響也多少存在,還可能有些許的不自信,男人有時就又怕這一次的婚姻可能不穩定,於是可能乾脆選擇放棄再一次的婚姻機會。

3、害怕再失自由

婚姻對於人的自由總是有約束的,結婚久了,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更多的是男人。男人離婚後的心態是一種無奈,但妻子的離去卻讓男人重新體味到單身的諸多好處,特別是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後男人更有一種得到解放的輕鬆感。

4、對女人不信任

男人離婚後的心態可能是從此對女人變得不信任,這雖然對其他女人不公平,但也是一種很正常的心理反應,大多數人能很快調適過來,並不會真的就對所有女人都抱著怨恨的態度,如果下一個女人不能很好地以真愛和忠誠打破這種不信任和懷疑,那麼對於男人來說,再婚也許就存在相當的難度。

5、對自已沒信心

男人離婚後的心態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有的男人因為妻子的無情拋棄,從此變得對自已沒有信心,如果人一旦失去自信,那麼就算再優秀也會自已也看不到自已的優點,

甚至可能把一切歸根於自已沒做好才導致妻子的離去。

當初我們互許承諾,允許對方成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現在離婚,就會覺得仿佛失去了自己的一部分。但確切的是:就是要失去這一部分,把自己從原先的承諾中解放,而不是被它羈絆。離婚後的男人有後悔有感激,也有失落,但是離婚後就要從新振作,因為還有以後的路要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