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孝子可以是個好兒子卻難做個好老公

天空永遠蔚藍常聽見一些女性在談自己的擇偶條件時,會專門提到對方的人品問題,其中絕大部分會非常明顯傾向性地選擇“孝子”。她們的理由很簡單:“一個連父母都不孝的男人,人品都好不到哪裡去!”

顯然,這種觀點我不能反駁。但有一個問題天空永遠蔚藍必須指出的是,一個女人嫁給一個男人,也許最重要的並不是他自身有多麼優秀了,優秀的男人也不一定就能給女人于幸福,所以女人在選擇老公的時候,關鍵還在於看你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是需要對方的優秀還是自己實在的幸福。這其中的道理很簡單,就好比女人買衣服,一件衣服穿在模特身上很漂亮,面料高檔,做工精細,款式新潮,而且價格不菲,等等,有很多指標都說明它是一件高檔的衣服。但是適不適合你,這還得看你具體的身型和氣質了,其中很多時候就有一種“無福消受”的尷尬。

“孝子”也一樣,他很多時候都是一種高級商品,擺在櫥窗裡女人們看著都喜歡。但一旦當你買回家去穿的話,也許就會出現多種不適,不是腰窄了就是腿短了,或者是顏色不襯皮膚等等。這個從哲學的角度上來說,可以用一句話概括:選擇漂亮的衣服,便意味著提高了自己的身段。

“孝子”們對父母往往都言聽計從,他們孝字當頭,常會丟失自己的原則。曾經有一位“孝子”對天空永遠蔚藍坦言:“唉,孝子難當啊,一邊是父母,年事已高,身體不好,腿腳不便;另一邊是妻兒,家中開銷不小,小家也有小家的難處。我就象一個夾心餅乾,左右為難,裡外不是人!”於是,矛盾就來了,作為孝子在其中受點煎熬理所應當,但作為孝子的妻子就更是滿肚子的苦水:“早先,

我嫁給他就是沖著他有孝心來的,總以為有孝心的男人才會有愛心,才能對老婆好……可事實上卻恰恰相反,因為他是孝子,他便沒有太多的精力放在我和孩子身上;因為他是孝子,每個月我們要拿出很多錢給他的父母;因為他是孝子,在我和他媽媽發生矛盾的時候,他永遠是站在他媽媽那一邊,我連個說理的地方也沒有;因為他是孝子,他要聽父母的話,幫弟弟結婚籌錢……我婚前所有憧憬的幸福,結果卻全都在葬送在他這個‘孝子’身上!”

是的,“孝子”的老婆就是這麼不好當,一個孝字就表明了他在情感的天平上會一定程度上偏向于他的父母,而父母和老婆又向來都是兩個無法完全統一的主體,

所以根本就別指望“孝子”能做到“孝愛兩全”。父母的孝在明處,老婆的愛在暗處,作為老婆若是硬要以自己的“愛”向父母的“孝”叫板,其無論從社會道義,還是從孝子的個人情感來說,失人心的都是老婆。由此,“孝子”的老婆都必須忍著,而且忍耐力必須是非凡的,甚至還要學會偽裝,把“孝心”偽裝得滿滿的,把“委屈”偽裝成“快樂”,只有這樣你才能和孝子同進退,在鄉坊鄰居間,在社會上演繹出一段孝子的佳話……她只能這樣選擇,往前一步是天堂,退後一步便是萬劫不復的地獄。

當然,據天空永遠蔚藍所知,在現實生活中也的確有不少起來反抗的“烈女子”。這種“烈”不敢是不是真的“劣”,社會給予她的評判只有“劣”,而且是道德敗壞,

極其惡劣的“劣”。其結果自然“慘烈”,其在婚姻中的地位也就處於“劣勢”。

說心裡話,天空永遠蔚藍從小就想做個孝子,並且為此也做過不少努力。也許在這些努力的背後我贏得了不少的讚譽,也賺足了一定的心安理得。但是,我老婆在背後的付出卻往往是很多人所看不見的,憑良心說,很多時候都是孝子我來當,難題她來解決。所以,天空永遠蔚藍認為,當一個孝子並不難,難的是當孝子的老婆,也許我們在歌頌孝子的同時,更應該把掌聲獻給孝子們的妻子,是因為她們的寬容、忍讓和深明大義鑄就了一個真正的孝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