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聊天套路要學習 幾個技巧教你做會說話的人

學會溝通是人生成功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們時常困擾我明明在附和對方啊,

為什麼還是把天聊死了呢?為什麼微信上找喜歡的人說話喜歡的人回了幾句就不理我了呢?

答案很簡單,你聊天的內容沒有引發別人的興趣。如何開啟一段聊天呢?

方法一,使用一些名詞。不要以動作作為開頭,比如你在幹嘛呢?你吃飯了麼?你要睡覺了麼?這樣的聊天內容空洞而且回答以後很難拓展,所以才會出現剛才的情況,一不小心把天聊死了。

我們可以拓展多個維度,讓聊天的而資訊儘量多元化,比如上個星期我去看**電影,內容挺好看的,那個主演***是演過什麼,他平時還喜歡健身啊,然後兩個人聊到健身,健身怎樣比較科學,順著內容有多個延伸的方向。這樣才讓聊天的內容充實起來不至於冷場。

方法二,瞭解對方的興趣,人在聊天的過程中容易犯一直表達自己觀點的問題,我們應該儘量回避這個習慣。充分瞭解對方喜歡什麼,如果你們有同樣的愛好,自然是很好的,但如果不喜歡應該做一個良好的傾聽者。

而怎樣做一個好的傾聽者呢?並不是沉默的聽,一味地說,好棒啊,好贊啊,而是給予肯定以後提出一個小問題。這樣不僅能讓對方感覺到成就感還能引起共鳴從而做到良好的溝通。

聊天還有很多其他的套路,在工作中應對上司,在生活中和愛人聊天,會聊天的人會增進人和人之間的距離,不會聊天反而一片好心反倒有不開心的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