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離婚程式如何走 帶齊材料選好時間是關鍵

這是一個多元的社會,也是一個開放的社會。古時候那種從一而終的封建思想,

現在已經派不上用場。如果婚姻不幸福,怎麼辦?要是以前,估計女性朋友就只能咬咬牙,堅持走完自己悲催的後半生。現在一言不合,馬上就可以離婚了事。許多觀眾好奇,離婚程式應該怎麼走。那可是相當簡單。

首先,準備好兩人相關的材料。像離婚雙方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都要帶齊。如果還使用第一代身份證的,請先去辦理第二代身份證。

其次,選個工作日,到男方的婚姻登記處辦理。按照現在的叫法,辦理婚姻登記的地方叫做民政局。帶齊自己的證件及兩張兩寸的照片,到民政局走一遭,那麼你就可以恢復自由身。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那就是盡可能避開高峰期。一般像週一或週五,

以及過年前的那一段時間,都是人擠人的時候。

大家都是抱著幸福美滿的心態踏進婚姻的殿堂的,白頭偕老是兩人的美好願望。但是要避免出現離婚這樣的悲劇,就得從自己做起。首先,作為家庭的一份子,就得承擔相應的責任和義務。洗衣,做飯,炒菜,

都是雙方的家務。

其次,擺正自己的心態。以前都是一個人生活,很多時候都可以做一些肆無忌憚的事。但是,兩人組合成一個家庭後,就得為對方著想。脾氣火爆的,學會控制下自己的情緒。婚姻,是一個妥協與退步的過程。在伴侶面前,只存在愛與不愛,不存在高尚與卑微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