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缺席你的從前,我用未來補回

缺席你的從前,我用未來補回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如果最後是你,晚一點真的沒關係。

26歲的李綿綿是小地方的姑娘,跟城裡人不一樣,26歲可能對於大城市的人來說還有可緩和的餘地,可是對於她來說,已經是沒人要的老姑娘了。

家人很為她著急,處處都想著給她介紹男友。逢年過節,搞得跟相親大會一樣,她爸媽路上碰見個人都想著給她物色男人,就連打個電話,都不忘提這事。

不過李綿綿當然不肯妥協,

因為她曾試著與一個條件不錯的相親物件處過,可是發現兩個人根本聊不來,就連閒聊都聊不下去。

原來愛情真的不能將就,與其勉強,在對的人到來之前,還不如自己一個人過得輕鬆自在。

你不在的日子叫從前,有你在的時光才叫未來。

沒有人在意我,我在一個人的角落。燈光照射著我,影子顯得孤單冷漠。靜靜等待你的到來,終結我的寂寞。

從前,我一個人吃飯,

總覺得少了點滋味,如果有你跟我一起吃,我一定會吃得更多更香。

從前,我一個人旅行,還是少了點歡樂的氣息,如果有你跟我一起去,說說笑笑的肯定會更開心。

從前,我一個人跨年,還是少了點熱鬧的感覺,如果有你跟我一起,倒數的鐘聲一定會更加悅耳。

李綿綿就這樣自己一個人過了一年又一年,她有時也會渴望被人呵護,被人疼愛。

不過倔強的她對待愛情也很倔強,

寧願孤獨,也不將就,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她信奉張愛玲的那一句: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她依然在等,等待真愛應該在什麼年紀都不算晚吧,你還不來,我怎敢老去。

她說她是幸運的,因為她在她30歲的時候還是等來了她的真命天子。

30年的等待,一個人的30年,她慶倖自己熬過了孤單和寂寞。

沒有因為家長的催促而結婚,沒有因為年齡的問題而結婚,沒有因為別人怎麼看而結婚。

他來得比較晚,但他對她說:缺席你的從前,我用未來補回。

幸福可能會遲到一段時間,但不會永遠缺席。要相信,真愛會降臨於你。

他許你一枚鑽戒,用一整個未來陪你一生。

鑽戒不將就,只要一生只送一人的鑽戒;愛情也不將就,只和承諾一生只愛一人的他共度未來。

你現在還是一個人嗎?你還在等他嗎?

如果你依然單身,不要心急。上帝正望著你,說:“我要為這個女孩留一個特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