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如何提升自我修養?提升效率與自我形象的18個好習慣


如何提升自我修養?提升效率與自我形象的18個好習慣

1.起床做15分鐘拉伸運動,神清氣爽。沒有時間運動,這個是個快速喚醒身體的好習慣。別忘了喝一杯溫開水。

2.在便攜筆記本或者手機上,寫下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

3.我是右撇子,但每天用左手刷牙。左右腦之說可能不準確,不過鍛煉左手還是有好處的。

4.出門之前觀察自己的穿著。不是說穿的要有多好多大牌,先看看襯衫是不是皺巴巴的,另外鞋子是不是乾淨,有沒有泥點,

還有深色衣服上有沒有毛球,有就粘乾淨再出門。

5.出門,默念“伸手要紙錢”。提醒自己別忘了帶上“身份證,手機,鑰匙,紙巾,錢包”,取這幾個詞的首個字,自打用了這個口訣,忘記帶以上物品的尷尬事基本在也沒發生過~

6.每天在公共交通上可用手機或者mini看電子書,聽新聞,或者聽VOA、CNN什麼的保持英語水準。在大城市上班,每天上下班少則半個小時,多則兩個小時,日積月累,閱讀量和英文聽說,

不知不覺就上去了。

7.十層以下,建議走樓梯。每天習慣小改變,多消耗幾百卡的熱量。

8.在辦公室抽空做伸展運動。辦公室運動有很多,大家可以網上搜索一些。

9.開門關門要輕手輕腳。拿放椅子也是。很多給別人的印象就毀在這個小事上。還有,比如你和別人合租的話,或者住在宿舍,請不要在別人休息的時候發出很大聲音。

10.有些事情,不要老刨根問底問別人為什麼。另外,

儘量不要問別人私人的問題。談話內容儘量繞開對方的:家庭狀況,生活方式,工作收入,等等。

11.中午有機會可以抽空在辦公桌上眯一會,下午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12.無論男女,請隨身帶好紙巾。這很重要,一個遇到突發狀況身上卻沒紙的人給別人的印象是很差的。

13.若事先沒說好,約別人出來吃飯,就你付錢,不要讓別人掏腰包。別人叫你出去,最好先知道飯局的情況和意義,千萬別公開問出“這頓餐算誰的?”這種話。

人生不差一頓飯錢,不想付錢的飯局也大可沒必要吃這餐飯。

14.拒絕別人的時候,直接一些。只要有禮貌,不傷和氣,直接比扭扭捏捏好,扭扭捏捏總給對方還有可能成功的希望。

15.尊重每一個人。不管窮醜,要知道你和很多人比起來也是差的,千萬別看不起任何人。

16.要學會獨立,靠自己。別什麼事都叫別人幫,特別是新人,總喜歡找同事幫自己做本力所能及簡單的事情,

雖然大部分人也不好意思拒絕,但等別人不樂意了或者做的不好了,你就有的哭了。自己做,最穩妥。

17.睡覺前默默問自己,如果今天可以重來,我會希望重新來過嗎?不要欺騙自己,這樣可以很好的檢討一天得失。

18.有另一半的話,別忘了說:“晚安,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