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港灣

《湯姆叔叔的小屋》好詞好句摘抄

《湯姆叔叔的小屋》好詞好句摘抄 《湯姆叔叔的小屋:卑賤者的生活》(英語:Uncle Tom's Cabin; or, Life Among the Lowly),又譯作《黑奴籲天錄》、《湯姆大伯的小屋》,是美國作家哈裡特·比徹·斯托(斯托夫人)于1852年發表的一部反奴隸制小說。
這部小說中關於非裔美國人與美國奴隸制度的觀點曾產生過意義深遠的影響,並在某種程度上激化了導致美國內戰的地區局部衝突。 《湯姆叔叔的小屋》這部小說是19世紀最暢銷的小說,僅次於最暢銷的書《聖經》,並被認為是刺激1850年代廢奴主義興起的一大原因。在它發表的頭一年裡,在美國本土便銷售出了三十萬冊。《湯姆叔叔的小屋》對美國社會的影響是如此巨大,
以致在南北戰爭爆發的初期,當林肯接見斯托夫人時,曾說到:“你就是那位引發了一場大戰的小婦人。” 後來,這句話為眾多作家競相引用。
《湯姆叔叔的小屋》裡的好詞: 伏梢末盡 已是夏末 多雨季節 陰雨季節 夏收季節 春種夏收 夏收夏種 夏收大忙 夏陽酷暑 六月炎暑 夏日炎炎 夏日可畏 太陽毒辣 太陽毒熱 烈日中天 赤日炎炎 夏日炎熱 盛暑炎炎 夏意正濃 夏山如碧 正值炎夏 正值盛暑 盛夏時節 盛夏之季 盛夏之日 盛夏季節 酷暑季節 酷暑盛夏 盛暑炎夏 溽暑酷夏 溽暑盛夏 炎炎盛夏 五黃六月 時值六月 正值三伏 熱在三伏 盛夏三伏 三伏暑天 三伏盛暑 大暑酷去 夏樹蒼翠 夏水湯湯 暑月蟬鳴 《湯姆叔叔的小屋》裡的好句: 1、母親們是天生的哲學家。
2、世界上有這樣一些幸福的人,
他們把自己的痛苦化作他人的幸福,他們揮淚埋葬了自己在塵世間的希望,它卻變成了種子,長出鮮花和香膏,為孤苦伶仃的苦命人醫治創傷。 3、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4、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5、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6、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7、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8、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 9、整個城市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
狗趴在地上吐出鮮紅的舌頭,騾馬的鼻孔張得特別大。 10、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著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著出現在天空上面。 11、暗藍色的高空中閃耀著一顆白亮耀眼如鑽石的星星——啟明星。 12、極美的星夜,天上沒有一朵浮雲,深藍色的天上,滿綴著鑽石般的繁星。 13、幾顆大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仿佛是天上的人兒提著燈籠在巡視那浩瀚的太空。 14、星空倒映在這洶湧的海面上,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 15、漸漸地,殘星閉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隱消失。 16、好一顆流星在夜空裡劃出銀亮的線條,就像在探尋著世界裡最美好的未來。 17、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多,又大、又亮,它們既不眨眼,也不閃爍,是恬靜的,安詳的。 18、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19、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20、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 15、漸漸地,殘星閉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隱消失。 16、好一顆流星在夜空裡劃出銀亮的線條,就像在探尋著世界裡最美好的未來。 17、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多,又大、又亮,它們既不眨眼,也不閃爍,是恬靜的,安詳的。 18、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19、春天隨著落花走了,夏天披著一身的綠葉兒在暖風裡蹦跳著走來了。 20、初夏的陽光從密密層層的枝葉間透射下來,地上印滿銅錢大小的粼粼光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