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如何解決新一代的婆媳關係

自古以來,婆媳關係都成為廣大女性的煩惱。而解決辦法也只有一個,只有雙方各退一步,才能化干戈為玉帛。

張小姐,25歲,事業單位科員,新婚不久。她告訴記者,“我一聽到電話鈴或閘鈴聲,就毛骨悚然,這都是婆婆的過分關心給我做下的”病根“。我們新婚之夜,婆婆就送了份意外的禮物。晚上9時,電話鈴聲格外刺耳,是婆婆囑咐我們關好水電煤氣,不要睡得太晚。更讓人不可理喻的是,

從此婆婆幾乎天天兩遍電話,早上提醒穿什麼,晚上囑咐蓋被子。”

汪女士說:“我結婚兩年了,婆婆幾乎天天來幫我們打掃衛生,我覺得自己雖然從身體上被解放了,但是精神上卻上了一把沉重的鎖頭!”至於兒媳婦不要孩子等做法,更會啟動婆婆的話匣子,在婆婆的眼裡這就是不負責任!面對兒媳婦的埋怨,婆婆也傾訴了苦衷。“我是想不管,但是他們也不讓人放心呀!滿地是髒衣服,襪子不穿到沒有都不洗,用過的碗放到長毛都不刷一下……好端端的家造得跟豬窩一樣!”

當婆婆兩年的張阿姨說:“更讓人哭笑不得的是,兒媳婦每天早上刷牙後牙缸都不刷淨,常常留有牙膏等污漬,我說過她,可是她既不生氣也不上火,就是惡習不改!最後沒辦法,我只有天天給她刷牙缸。除此之外,我這個兒媳婦到現在為止從未下過廚房,連速食麵都不會煮!都說不用我們老人管,可是不管行嗎?”

李阿姨,56歲,當婆婆4年。她說,”不是做婆婆的愛講究兒媳,這些年輕人也過於嬌氣。不僅不會做家務,

就連上下班都必須我兒子接送。有時我兒子晚上加班回來晚,我家老頭就到樓下接兒媳婦。我們家兒媳婦已經進門4年了,不管晚上幾點下班,回家一定要有人接,否則堅決不上樓,一說她就回答兩個字害怕!說實在的,誰願意干涉他們的生活?但是你說,一個連樓都不敢自己上的嬌小姐,生活自理能力顯而易見。不僅僅是這些,她花起錢來嚇死人,買件破絨衣,居然花了800多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