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生命在浪費

看得見的,我們比較容易在意,比如金錢;看不見的,我們比較容易忽略,比如時間。雖然我們知道時間就是生命、效益,但是,很多時候,很多人,對于時間的開銷,卻是不劃算的。

法國《興趣》雜志對人一生在時間的支配上做過一次調查:“站著,30年;睡著,23年;坐著,17年;走著,16年;跑著,1年零75天;吃著,7年;看電視,6年;閑聊,5年零258天;開車,5年;生氣,4年;做飯,3年零195天;穿衣,1年零166天;排隊,1年零135天;過節,1年零75天;喝酒,2年;人廁,195天;刷牙,92天;哭,50天;說‘你好’,8天;看時間,3天。”

英國廣播公司也曾委托人體研究專家對人的一生進行了“量化”分析,有些數字可以作為上面推算的補充:“沐浴,

2年;等候入睡,18周;打電話,2年半;等人回電話,14周;無所事事,2年半。”以上推算和量化分析并不全面,而且有些數字也不具有很強的說服力和可信性,但為我們大致列出了一個生命的賬單。

這份賬單上的時間開支,有一些是非花銷不可的,但有的卻完全可以節省。每個人在生活的每一天都必須清楚:我該為哪些事花費時間?哪一些可以忽略或縮短?只有像對金錢那樣計較時間,我們才能在有限的人生中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我們之所以忽略時間,一是時間看不見,因為看不見,我們不知道它到底有多少,也難以引起我們的關注;二是時間是不天賜給的,我們沒有為擁有它而付出艱辛,所以我們即使發現它消失了,

也不痛惜;三是我們常常有這樣的觀念,那就是,再怎么活都是一生,珍惜時間是一生,浪費時間也是一生,人生到頭一場空。

我們要珍惜時間。雖然人生可以多樣,但是并不等于時間可以浪費。我們可以不必為了名利去花銷時間,忙忙碌碌,但是,珍惜時間,用于正當的高雅享受,較之于忙忙碌碌、渾渾噩噩要好。再者,時間就像我們手里的信用卡,如果你不小心使用,終于會有一天它的余額突然變成了零,而你還有那么多事還沒有做,還有那么多美妙的計劃還未實施!而且,它不像信用卡,它不能充值。

我們忽悠時間,時間就忽悠我們;我們珍愛時間,時間就珍愛我們!

所屬專題:生命快樂畢業季誠信戀愛無悔尊嚴開心失敗女朋友青春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sganwu/419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