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禮儀——個人成功之本

禮儀是個人、組織外在形象與內在素質的集中體現。對于個人來說,適當的禮儀既尊重別人同時也是尊重自己的體現,在個人事業發展中起著決定性作用。它提升人的涵養,增進了解溝通,細微之處顯真情。對內可融洽關系,對外可樹立形象,營造和諧的工作和生活環境。

禮儀包括儀容儀表、待人接物、禮節等各方面,它貫穿于日常工作及生活交往中的點滴之中,打招呼、握手、遞名片、入座等斯空見慣的行為也有很多的學問與規矩。我們在工作中常常不經意間在稀松平常的事情上做出的動作可能正是不符合禮儀要求的,

但正是這些被人們認為稀松平常的事卻體現出一個人的涵養來。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懂禮節,尊禮節不僅不會被別人厭煩,相反還會使別人尊敬你,認同你,親近你,無形之中拉近了同他人的心理距離,也為日后合作共事創造的寬松的環境,會使事情向好的方面發展,也會有個好的結果。相反,若不注重這些細節問題,犯了“規矩”就可能使人反感,甚至會使關系惡化,導致事情朝壞的方向發展。所以,在把握原則問題的前提下還應注重禮節,并盡可能地遵守這些禮節,才能確保事物的正常發展。

具體到工作的應用來講,首先應該注重問候語及口頭語的使用,由于在一起工作時間久了,人們之間不再象剛相識時那么嚴謹,

變得有些隨意,見面不再問候了,談話中還有可能不經意間帶出一些粗話或口頭禪,同事之間不再那么拘束了,這時候從禮節上講就是不對的,不管是陌生的人還是熟人,都應保持一定的禮節,一定程度的客氣還是需要的。另外,人們在情緒激動時會口不擇言,違背禮儀規范,忘記了客人與同事、上司與下屬的區別,這些都違背了禮儀的要求,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及后果。

正是因為禮儀在人際交往中具有不可忽視的作用,有時甚至決定事情的最終結果。所以,在現代社會,任何人都不能輕視禮儀,都應學習禮儀、講究禮儀。

所屬專題:成功父母時光人生生日快樂幸福希望創業追求失敗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5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