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蒼茫之悟

很久以來,面對蒼涼的荒漠,迷茫的雪原,無法逾越的高山,浩淼無垠的大海……心胸就被一種異樣的激情壅塞。骨髓凝固得像鋼灰色的軌道,敲之當當作響。血液打著漩渦呼嘯而過,在耳畔留下強烈的回音。牙齒因為發自內心的輕微寒意,難以抑制地抖顫。眼睛因為注視遙遠的地方,不知不覺中滲透淚水……

當我十六歲第一次踏上藏北高原雪域,這種在大城市從未感受到的體驗,從天而降。它像兀鷹無以倫比的巨翅,攫取了我的意志,我被它君臨一切的覆蓋所震驚。

它同我以前在文明社會中所有的感受相隔膜,

使我難以命名它的實質,更無法同別人交流我的感動。

心靈的盲區,語言的黑洞。

我在戰栗中體驗它博大深長的余韻時,突然感悟到――這就是蒼茫。

宇宙蒼茫,時間蒼茫。風雨蒼茫,命運蒼茫。歷史蒼茫,未來蒼茫。天地蒼茫,生命蒼茫。

人類從蒼茫的遠古水域走來,向蒼茫的彼岸劃動小舟。與生俱來的孤獨之感,永遠尾隨鮮活的生命,寰宇中孤掌難鳴,但不屈的精靈還是高昂起手臂,仿佛沒有旗幟的旗桿指向蒼穹……

痛苦的人生,沒有權利悲哀。

蒼茫的人生,沒有權利渺小。

追求母親生活經歷習慣精華文章自信同情感情溫柔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84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