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跑步與創業的相關關系

跑步與創業的相關關系

我經常會下決心要開始跑步,每次和老婆說我要開始跑步了,老婆都會問我,是不是又要買套新的運動服和跑步鞋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每次在決定要跑步前,都會先配齊一套裝備:慢跑鞋、運動衣、發帶、手環,下載個跑步app等等。

但是等這些東西真正準備好了,跑步的興致又沒有了,或者勉強跑了幾天,沒有堅持下來,這些裝備又都擱置一邊了。等下次想跑步的時候,又開始先買一堆東西,周而復始,極大的浪費。

其實真正要想跑步,啥也不用買,跑就是了。

最近接觸到很多想創業的朋友,

突然覺得他們做的事情和跑步很像。

很多創業者在有一個創業思路了之后,會先準備很多東西,比如:注冊公司,融資,招人,開發程序,做個網站,開發個APP等等,一般到真正開始運行的時候,時間已經過去半年了,錢也燒了幾十,上百萬了。

而等網站,APP上線后,他們發現當成的思路根本不可行,不管怎么推廣,怎么運作都很難成功,這樣一折騰半年又過去,錢又花了不少,要融資也很難融到,自己的錢也快花光了。1年多時間,上百萬沒有了,最后的結局只能公司關門,一次創業失敗。

其實現在創業不用那么麻煩,完全可以用最節儉的方式開始創業,甚至說是0成本的方式開始創業。

我記得馮侖說過一個段子:現在的組織應該學習美國特種部隊的模式,

美國特種部隊分為前、后臺,前臺的特種戰士專業能力全面,后臺支持力量超強。

你很難想象解決阿富汗塔利班的是3人小組的特種部隊。他們3人一組,分別是一名信息情報專家、一名火力炸彈專家、一名戰斗專家。一開始,北方聯盟根本不相信,3個人怎么打仗?

3個人先要求第二天裝備一個團。他們拿出筆記本電腦,讓北方聯盟輸入人員的身高、體重,然后配備好需要的軍裝、皮鞋、槍支。只需1封E-mail,全球供應鏈就開始調動,第二天各種物資就空投下來。

接著,3人的特種部隊要求北方聯盟帶路,深入敵人陣地,遠遠看到塔利班棲身的山洞之后,信息情報專家打開電腦,發送當地坐標;炸彈專家計算用什么炸彈,

炸彈少了不能消滅敵人,炸彈多了浪費成本,還會因威力太大血肉橫飛,引起國際輿論譴責。

討論完之后,把數據都輸入電腦,發出電子郵件,就等著遠處的導彈呼嘯而至。另一邊,美軍飛機上的哥們兒聽著音樂,早都等得不耐煩了,收到郵件后就開打……一場戰爭就這么簡單。

其實現在的創業者也完全可以按美國特種部隊這個模式開始創業:當你開始打算驗證自己的創業思路的時候,根本沒有必要自己去先招一堆人開發自己的后臺,自己去做個網站,做個APP,你一開始后臺完全可以用微信,QQ,淘寶,百度等等大公司提供的各類平臺來做,這些公司做的后臺不但技術先進,而且還有大量用戶,最關鍵的是這些東西大部分完全免費。

而創業者只要做前臺就可以了,開始完全可以一個人就開始創業,如果銀子多一點可以是個3個人的小團隊。就可以把你的各類創業思路開始驗證,這樣完全可以在0成本的情況下創業,哪怕失敗了,也啥也沒有損失。如果驗證成功,可以在思考怎么大發展,甚至大發展也完全不用自己做后臺,這樣的例子其實非常多。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809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