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成功就是翻越遠方的大山

很早就知道阿蘭·約翰遜的名字了,我想每一個練跨欄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就像踢足球的人知道貝利,打籃球的人知道喬丹那樣。
剛練跨欄那會兒,根本就不敢奢望有朝一日能看見約翰遜。必須承認,他已成為我的一個偶像,在我看來,他就是一座遠方的大山,我到山腳下的那一天都遙不可及,更別提要逾越這座大山了。
2001年,在埃德蒙頓舉行的國際田徑錦標賽,我清楚地記得,那是我和約翰遜的第一次碰面。
很遺憾,那時的我還略顯稚嫩,雖然說跑了13秒51,基本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但這個成績擺到世界的范圍來看,

就顯得太普通了。也正是因此,我沒有進入決賽,只能作為觀眾,在一旁感受約翰遜那風馳電掣一般的速度。那次他得到了冠軍,成績是13秒04。我暗暗地問自己:“劉翔,你將來能和他跑得一樣快嗎?”
2002年,我參加了在希臘雅典舉行的國際室內田徑錦標賽。那是我第一次和約翰遜肩并肩地站在跑道上,是我和他第一次同場競技。但真的是很遺憾,那次比賽,我在跨越第二個欄的時候,摔倒了,根本沒有完成比賽,我所能看到的,只是約翰遜的背影。
隨著我的成績漸漸提高,出國比賽的機會也多了起來,而進入決賽的機會也越來越多,從而使得我和約翰遜面對面“過招”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有時候,回首那段歷史,我自己也禁不住有些氣餒,
整個2003年,我和約翰遜大大小小比了近10次,我全軍覆沒,沒有一場勝績。但可以看到的是,我的成績,從原來徘徊在第四五名慢慢進步到了躋身前三名。更多的時候,我一直拿第二名,而約翰遜一直是第一名。
毫無疑問,那時候,約翰遜仍然像一座山那樣橫在我的面前,但我隱隱感覺到,這座大山已遠不像當初那樣遙不可及了,我甚至覺得我已經站在了山腳下,接下來要做的,就是翻越它!
2004年5月8日,日本,大阪,國際田聯大獎賽。我等的那一天,終于到來了。
我跑了13秒06,而約翰遜的成績是13秒13。我第一次面對面地戰勝了約翰遜。此前在瑞士的洛桑,我曾跑出13秒12戰勝過他的13秒17,但那時我們并不是在一個組,稱不上是面對面,
我也絲毫沒有戰勝他的感覺。
然而,當我第一個沖過終點,第一次讓約翰遜看到我的背影的時候,很奇怪,我并沒有特別的興奮,盡管,我跑出了13秒06,打破了自己當初創造的13秒12的亞洲紀錄,而這個成績也是當年的世界最好成績。
但在數萬觀眾的吶喊聲中,我還是有點迷糊:我打敗了約翰遜?是真的嗎?是約翰遜讓我認識到,這是真的。比賽完,他第一個走向我,同樣是那個友好的微笑,他拍拍我的肩膀,說了一句:“干得漂亮,祝賀你!”
那一剎那,我才回過神來,這一切都是真的,我擊敗了世界“跨欄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67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