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跳傘的盲人

我和妻子去費城的一家跳傘俱樂部接受培訓。我們十幾個人穿戴整齊,站在機場上迎接跳傘挑戰。沒多久,有個戴著墨鏡的中年男子在一只導盲犬的引領下,也來到我們身邊。“你需要幫助嗎?”一個年輕人問他。“不,我有導盲犬,我不需要幫助。”中年男人說。“你也是來參加跳傘訓練的嗎?”妻子小心地問。“是的,我是來參加跳傘訓練的。”中年男人回答。
“酷!”大家驚呼。中年男子爽朗地笑笑說:“你們是在好奇,一個盲人怎么跳傘吧?”看到他如此爽朗,大家紛紛問:“是呀,你怎么跳呢?至少,你怎么知道什么時候開始跳呢?”“我雖然看不見,

可是我能聽見,跳傘廣播號令一響,我就抱著我的導盲犬跟你們一起排隊往下跳就行了。”中年男人說。“這似乎真不難,但是你怎么知道什么時候該拉開降落傘呢?”又有人問。“教練教過我,從跳下的一刻開始數,數到‘12’的時候拉開就可以了。”他笑著說。“但是,你怎么知道什么時候將落地呢?那可是跳傘最危險的一刻。”我也忍不住問。“這個更簡單,當我的導盲犬嚇得歇斯底里地亂叫,同時我手中的繩索變輕時,我就做好標準的落地動作,一切不就都解決了嗎?”中年男人說。
看著他輕松的神情,我們都驚呆了,讓我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那天的跳傘訓練結束后,教練走過來對我們說:“這次訓練中,動作最標準,神情最從容,
得分最高的人,是邁克,他是你們當中最優秀的跳傘員。”“誰是邁克?”我們不約而同地問。“是他。”教練指著那個牽著導盲犬的中年男人說。
沒錯,那些看起來無法克服的障礙,往往是虛張聲勢的假象,最難以突破的局限其實是自己,只要能戰勝自己,任何人都可以創造奇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65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