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在世,走走彎路也無妨

我想,絕大部分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決定要做什么事情的時候,總會有“過來人”向你傳授經驗,告訴你怎么做才能避免“彎路”,這些“過來人”中尤以你的父母師長一輩居多。而當你執意選擇了某條道路時,他們可能會更加直接地否定它:那是條彎路,不可能到達你想去的目的地。那么,到底誰才是對的呢?中美安迪影視董事長安迪樊認為,人生在世,走走“彎路”也無妨。
如果你對這一觀點抱以懷疑態度,不如先看看以下兩則故事吧。
喬布斯的演講曾經提到他大學退學后去學習美術字的一段經歷,

在當時,哇!退學!任誰看來都是一段大彎路。喬布斯在當時也是憑著興趣去學,壓根沒想過這能對將來有什么用,但是十年后,設計第一臺Macintosh電腦的時候,卻派上了用場:如果沒有這段彎路,喬布斯就不會有機會去參加他感興趣的美術字課程,Mac就不會有這么多豐富的字體,以及賞心悅目的字體間距。那么現在個人電腦就不會有現在這么美妙的字型了。
科學松鼠會和果殼網創始人姬十三說自己小時候一直有個作家夢,但他卻在大學實驗室里泡了六年,還曾經因為攜帶一籠實驗鼠上公交而被乘客用目光轟下車,這些理科背景看似跟“作家”渾身不搭嘎,但卻絕非吃力不討好,因為在畢業后,他決定將自己的理科背景和小時候的夢想結合,
準備做一名科學作家。于是最后的結果,反倒是,因為這些“彎路”,為他成為一名科學作家、創立科普網站奠定了基石。
走著“彎路”的時候,誰能預計會對未來有什么用?可是恰恰是這些“彎路”成就了喬布斯和姬十三。安迪樊:所以不論我們過去、現在、還是未來走“彎路”,都大可不必自憐自哀,反而應該開動腦筋讓“彎路”走得更值得。因為我們當時走過的“彎路”,也許只是在為我們的將來鋪路。
任何有關“彎路”的體驗,都是珍寶。只要走的“彎路”是自己喜歡的那條,只要不忘當初追求的目標,就可能發現當下的“彎路”,對目標有什么貢獻。而在安迪樊看來,只要是有所收獲,都不能算是走了彎路。真正的走“彎路”是在負能量中迷失了自己。

我想,絕大部分人應該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決定要做什么事情的時候,總會有“過來人”向你傳授經驗,告訴你怎么做才能避免“彎路”,這些“過來人”中尤以你的父母師長一輩居多。而當你執意選擇了某條道路時,他們可能會更加直接地否定它:那是條彎路,不可能到達你想去的目的地。那么,到底誰才是對的呢?人生在世,走走“彎路”也無妨。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53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